木村流年不利、金城武帥先衝第一

這次坎城影展,張曼玉奪得后冠,替華人爭光,但因為她的演技早已是國際級的,得獎可以說是遲來的肯定罷了。論到在坎城最快樂的人,兩位首度進軍國際的亞洲大帥哥SMAP木村拓哉和金城武,應該是當仁不讓吧。任何事都是第一次最有新鮮感,第一次最刺激,當然也是第一次最快樂,所以年輕真好!還沒嘗試過的快樂最多!

在張藝謀的大戲"十面埋伏",把金城武拍的帥呆了,戲中與章子怡赤裸纏綿,讓少男少女看的臉紅心跳,恨不得能夠透過虛擬實境進去代替體驗一下。而王家衛拍了4年的"2046″,日劇天王木村拓哉和機器人王菲(王家衛虧大了,這樣王菲根本不用演就能賺錢!)的愛情戲也是熱情如火,讓人羨慕──唉!為什麼好事都被這些年輕帥哥佔盡了!那我們這些中年而又不夠帥的老哥還能幹什麼?只有想盡辦法寫殘他們!

看吧!誠心默禱的結果,我替木村拓哉卜得的卦象是山風蠱,而金城武的卦象則是風地觀。

蠱,腐也。上艮下巽,代表有事故,污染,動亂。卜得蠱卦,不止內部會有紛爭,而且會因小失大。易云:物必自腐而後蟲生,顯然木村走紅太久,是否對演藝生涯已有點厭倦了呢?

哇!木村會有這麼慘嗎?看他今年確實流年不利,不僅年初誤傷影迷,影響收視,最佳男主角寶座被中居正廣搶走;而在亞洲最受歡迎明星裡,又輸給了韓國的斐勇俊,雖然他11度蟬聯最受喜愛男星的第一名,但整體而言,已有點後繼無力的味道。

觀,察也。上巽下坤,萬物靜觀皆自得,觀察自然或細微之事,可以體悟天命,知所進退。這是一個吉卦,特別適合和教育,學問,研究等,與精神,文化有關之事。卜得此卦,多為鬥志昂揚,願意努力付出之時,事業將有長足發展空間。但也因壓力過重,精神容易不安,小心各種精神官能症狀,尤其要注意睡眠,若睡不好的話,會有長期頭痛及注意力不集中的現象發生。

從這兩個卦象來看,金城武未來必有可"觀",木村呢?也該夠了!

眼尖的讀者一定早就發覺,我好像每次替女生占卜時總會抽到好籤,但寫到男生時,那就會失控了。嘿嘿,這也不能怪我,誰叫他們自己不來卜,要我替他們卜!要知道,再厲害的大師都有他的主觀意識,隨著情境的不同,自然會有不同的解讀;心隨運轉,卜出來的卦當然帶有主觀色彩。所以不要以為算命師絕對客觀公正,絕對值得信賴。不問黑白,照單全收的話,那你可就要倒大霉了!

本文於2004.5.27大成報命理版同步刊出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