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坐命是天生皇帝命?

天府星古來稱為「令星」,「令」就是發號施令,表明了天府的領導慾。

天府星在命盤上與紫微星遙遙相對,紫微稱為「北斗星主」,天府稱為「南斗星主」,兩個都是帝王,但表現方式不同。紫微是北面王,喜開創,地位如一國之君,有如掌管全部領土的大帝;天府則是南面王,好享受,地位如臣封邊彊的國王。既然是偏安一隅的世襲王爺,所以責任壓力不重,心情愉快,享受人生,悠閒自在,隨遇而安。

古來又稱天府星為「福星」,主財帛、田宅,又為衣食之星,主享受,對於生活環境品質的好壞,要求很高。

天府是一顆具備群眾魅力的星,它喜歡與人群接觸,喜歡被簇擁的感覺,喜歡發號施令。凡是紫微或天府坐命的人,神態中天生就具有威儀,讓人敬重三分。但天府這個帝王不像紫微難以親近,也不像天相太過謹慎,天府瀟灑愜意,不拘小節,眼神活潑,充滿魅力,氣質優雅,浪漫多情;但也常常粗心迷糊,大而化之。

從本能而言,動物其實都是「好逸惡勞」的,獅子只要吃飽了,就會悠閒的躺著休息,你要教牠儲糧防老,牠還嫌你無聊。人性也一樣,每個人都「好逸惡勞」,必須要有某些驅力,才能使人「好勞惡逸」。

這些驅力包含想要掌控(開創型),想要地位(領導型),想要實現自我(支援型),想要和諧(合作型)等。天府的驅力即來自於追求地位,與喜愛物質享受。想要有地位,想要享受,又不喜歡太過勤快,自然而然,天府就會特別追求效率。

天府好享受,在十四顆主星之中稱第一,食不厭精,饋不厭細。俗語說:富過三代,才知穿衣吃飯。天府既然稱為「衣食之星」,這穿衣吃飯的功夫當然不在話下。換句話說,天府的人不會虐待自己,無法忍受不好的環境,也不願意委曲求全。順境之時,順風滿舵,好不開心;但當他碰到逆境之時,又會如何?

我有一個天府朋友,非常聰明,交遊廣闊,人緣佷好。他原本是資訊業的中級主管,但是對於技術鑽研沒有興趣,常掛在口邊的一句話就是:「我很懶,不喜歡研究技術,技術問題不要問我,吃飯喝酒再來找我!」但是對於升官非常熱中,花很多時間鑽研人際關係。

在一次升遷案中,主管晉升了另一位技術型的同事。他非常不滿意,找主管大吵大鬧,又不斷公開放話,批評被晉升的同事只懂做事,不懂做人,讓辦公室裡每一個人都很尷尬。鬧到最後,他也待不下去了,只好離職。這是他沒有善用天府的優點,反而讓缺點發散所致。

但是他在離開公司,受到很多挫折以後,接受我的建議,選擇再度回到原來的公司重新出發。他態度丕變,不再怨聲載道,在小主管的位置上努力帶領團隊。反而是原來升上去的那位同事,雖然技術很好,卻不善管理,太注重每個小細節,把自己累到生出病來,績效也不好。

後來,他終於升上去當主管。由於準備充分,迅速發揮領導能力,現在已是該公司高級主管,管理一個部門也輕鬆自在,遊刃有餘,還有時間常常打高爾夫球,成為天府造命的最佳例子。

天府星的雙星同宮有下列三種組合:
紫微天府
武曲天府
廉貞天府

這就是天府星,舒適愜意的一顆星!

※媒事來哈啦每週二下午16:00在中廣流行網直播,張盛舒老師與吳若權邀你一起暢聊親子難題。

‧更多親子相處秘方都在《親子難題,紫微有解》:http://click108.tw/aa16W
‧張盛舒老師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amclick108
‧查詢命宮主星:http://click108.tw/560PK
‧你的子女有哪種好命格:http://click108.tw/hIQgK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