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司其職的命盤12宮位

命盤有12個宮位,代表一個人在不同面向的想法與態度。
在張老師所發布的文章及影片裡,都會備註當次主題所談的命盤及宮位。

就算是同一顆主星,進入不同的宮位,也會有不同的含義。
例如天同的特質是知足常樂、不愛計較。
落到命宮,平易近人;
落到夫妻宮,情路隨緣不爭;
落到子女宮,崇尚讓孩子自由發展。

所以說,依照老師所提的宮位來看是最適當的。那麼對宮又是什麼呢?

#對宮指的就是所要看的宮位對角線的宮位

例:命宮的對宮為遷移宮 遷移宮的對宮為命宮
兄弟宮的對宮為部屬宮 部屬宮的對宮為兄弟宮
夫妻宮的對宮為事業宮 事業宮的對宮為夫妻宮
子女宮的對宮為田宅宮 田宅宮的對宮為子女宮
財帛宮的對宮為福德宮 福德宮的對宮為財帛宮
疾厄宮的對宮為父母宮 父母宮的對宮為疾厄宮

#為什麼同一個主題,對宮的主星也能參考?

大家可以看看互為對宮的這些宮位,像是夫妻宮、事業宮互為對宮,你在事業上衝鋒陷陣,在感情裡也會有全力去愛的勇敢。

或者簡單一點來看,如果另一半反對你的事業,對你的影響有多大?就算把事業經營得有聲有色,心理壓力也會相當沉重。可見對宮之間的關連,環環相扣。

#那三方四正又是什麼呢?

三方指的就是所看的宮位為基準點,往左數第五個宮位、往右數第五個宮位稱為三方,再加上所看宮位的對宮便是四正。
例:命宮的三方為命宮+財帛宮+事業宮,加上遷移宮則是四正。

假設要看一個人的個性,先從命宮看他最原本的特質,再從財帛宮、事業宮看他的金錢觀、事業觀,甚至喜不喜歡往外跑。從這些角度出發,對他的認識是不是更全面了?

三方四正就像一支隊伍,主要宮位是權力最大的隊長,其他宮位都是幹部或隊員。而且這個隊伍一定是「物以類聚」。大家可以看到,選定一個宮位之後,三方四正的其他宮位必定同為陽性或同為陰性。

例:
命宮貪狼+財帛宮破軍+事業宮七殺+遷移宮紫微 (均為陽性)
命宮天梁+財帛宮天機太陰+事業宮天同+遷移宮太陽 (均為陰性)

那麼到底要不要參考三方四正?從大方向來看當然沒問題,但是要判斷一支隊伍的優秀,你會看隊長,還是看其他幹部、隊員呢?特別是紫微的初學者,還是了解主要宮位,找出你要的「隊長」會更好。

#結論
每一篇內容,都依照老師所提的宮位來看,對宮可參考,其他宮位僅為輔助。如果特別提到性別,就依照性別與宮位一起看。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