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有方》太陽星

本文摘錄自張盛舒著作《愛情有方》

【愛情有方:太陽星】(請參考夫妻宮主星)

優點:熱情積極,坦率直接,心地寬宏,不計仇怨。
缺點:操心操勞,心浮氣躁,逞強好勝,獨攬責任。

太陽星是陰性主星中的第一顆星,個性熱情積極,坦率直接,古來稱為「貴星」,看起來就是一派熱情洋溢,溫暖了身邊的每一個人。

因此,太陽星坐落在夫妻宮,既代表熱情,也代表博愛,對愛情非常投入,付出很多,很難再分心給其他事情。因此,他的感情模式比較直接了當,也可說是不太會掩飾內心的想法。

但這種專注,也讓對方感受到不少壓力,如果把愛情當作責任,必須鞭策對方好還要更好,相處久了必會造成磨擦及裂痕。這時,太陽可能會恨鐵不成鋼,把無法改變對方看成是自己無能,灰心喪志,甚至可能轉移目標。

不過太陽的行動力沒有開創型高,真的付諸行動也不容易,有可能在精神上另找一個知己,讓自己有抒發感情的管道,一不小心就擦槍走火。

太陽對待另一半,當感情高峰過了,進入婚姻的穩定期時,最常有的情況就是言語暴力,仗勢凌人,但這對另一半是剋還是幫?應與雙方的抗壓力與調適有關。

從夫妻相處的狀況而言,陽性主星個性(開創型及領導型)會因不願忍耐,乾脆選擇離開。反而不像陰性主星,尤其是支援型的人,行動力不足卻又心有不甘,只好冷言冷語,或語帶譏諷,這就是所謂的言語暴力。

甚至成為一種凌遲──我對你不爽,但偏不離開你,天天念到你受不了作為報復。這是支援型要特別小心的,別讓你的優點過度延伸,反而變成缺點。

當太陽星遇上雙星同宮:
太陽巨門:講話咄咄逼人,不留餘地,容易傷害彼此的感情。
太陽天梁:有太陽的溫暖,也有天梁的庇蔭,是很好的感情對象。
太陽太陰:太陽熱情,太陰冷淡,感情上會有忽冷忽熱的特質。

太陽星的真命對象:天同、天梁、太陰
太陽星的前世冤家:七殺、貪狼、武曲

太陽星落入夫妻宮的你,是否感同身受呢?

想更瞭解本書內容嗎?現在就能直接買電子書喔!

《愛情有方》數位典藏版新上架
樂天→http://click108.tw/Oz9A6
讀墨→http://click108.tw/q7Wui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