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搜尋結合命理 金行產業豬年最適合

中央社記者 韋樞 台北2007年2月6日報導

豬年那一種產業最有機會大賣?入口網站今天以命理角度分析五行的代表產業,結果金融、電信、科技、汽車等「金行」產業適合擴張事業,或許「木、水、火、土」等產業不比「金行」順利,但仍應研究以有限的行銷資源創造最大廣告效益。

入口網站雅虎奇摩今天邀請專家張盛舒以五行所代表的行業來分析是否適合用關鍵字廣告行銷。張盛舒表示,農曆豬年為丁亥年,「金行」產業如「金融業」、「3C/科技業」、「電信業」、「汽車業」將大行其道,屬於土生金旺,所以金行產業可在豬年適時擴張事業,積極購買關鍵字廣告,抓住每個潛在客戶。

而旅遊業、娛樂傳播業、運動產業、音樂、專業服務、零售業等屬「水行」產業在2007年則與土相剋,行事需謹慎、廣納建言以嚴防小人,因此建議在購買關鍵字廣告前需諮詢專家,以求最佳效益。

至於「土行」的不動產業今年則是發展平穩,他建議在站穩腳步後,可進一步以數位化、經營線上看屋等行銷方式拓展事業版圖至網路客層。

雅虎奇摩搜尋行銷資深經理陳思芬表示,五行中「木行」 (文教業、政府機關)產業佔雅虎奇摩搜尋行銷客戶比例不高,但正在急速竄起中,政府機關便是關鍵字廣告的黑馬,以106%的成長率排行第四,木行產業成長潛力無窮。

她建議,關鍵字廣告的進入門檻低,費用不高,較適合網路創業者;不過不論那一種產業,都必需仔細研究自己的客層,以及適合的搜尋關鍵字,才能以最少的行銷預算精確的達到最大廣告效益。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