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臨天下的一顆星─紫微星

紫微星號稱「斗數之主」,古來的研究者都把紫微星當成「帝星」,所以命宮主星是紫微的人就是帝王之相。但是人間哪有這麼多帝王?現代民主社會也不再有帝王存在,顯然這是一個錯誤的推論,但是卻有它的道理存在。

我喜歡引用一個說法來作為開場白:「紫微坐命的人有帝王之相,所以,就算他的職業是牧羊童,他管起羊群的樣子也十足像一個帝王!」

這就是為什麼我把紫微星歸類為「領導型」的原因,因為命宮有這顆星的人,領導慾特別強!

但是千萬注意,「有領導慾」和「能當領導者」絕對是兩回事。可是如果經過適當的學習與調整,這類型的人是否比其它人有更大的機會當領導者?

紫微斗數命盤的組合很特殊,紫微單星坐命的命盤,在所有命盤組合裡只佔七十二分之一,與其它獨坐的主星組合二十四分之一比起來,相差3倍,表示紫微獨坐的人確實比較少。

古人認為紫微星是帝星,所以能夠逢凶化吉,消災解厄。很顯然的,這兩句話是結果論,倒果為因。諸位想想,要能當上帝王,哪一個不是如此?如果沒有逢凶化吉的本領,早早便戰死沙場了,正應了「成者為王,敗者為寇」這句話!只要是輸家,就算紫微坐命,也只落得個「生不逢時」,下輩子再做皇帝吧!所以,如果兩個同樣是紫微坐命的人爭天下(機率是5184分之1,比中樂透彩券的機率高得多),必然只能有一個人勝出,那麼,算命豈非不準?

於是古人導出的結論是,只看紫微星不夠,還要看其它輔星,才能決定紫微的榮華富貴,但這句話卻和紫微星是帝星的說法互相矛盾。這就是我一直強調的,古人論命,是正確的歸納法,卻是錯誤的邏輯學的原因,其間雖然差之毫釐,結果卻會謬之千里。

談到這裡,相信大家已經很清楚,沒有任何一張命盤是天生的成功者,「將相本無種,男兒當自強」。紫微坐命的人再怎麼適合當領導者,只靠先天的領導慾是不夠的,仍然需要後天的環境及學習才能成功,但是他在學習管理技巧時,必然能夠比別人更容易領悟及實踐。怕就怕在,他還沒成為人上人,就開始發表管理高論,或者對上司的領導風格多所挑剔,那就變成眼高手低,反而會讓自己成為管理上的問題!

所以紫微雖然號稱帝星,它的優點與缺點仍然是很強烈的,了解優點與缺點是一體的兩面,才知道應該如何調整與相處。

紫微星的雙星同宮有下列五種組合:
紫微七殺
紫微破軍
紫微貪狼
紫微天府
紫微天相

這就是紫微星,君臨天下的一顆星!

‧好命好運,你也學得來!張盛舒親授:線上紫微講堂10/15起全球同步開播,更多課程資訊:http://click108.tw/AqDC7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