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輝英推薦】親子難題,紫微有解:親子關係不煩惱

說起紫微斗數,我的心境實在錯綜複雜,既不是喜惡愛恨如此強烈的情緒,也非關什麼信或不信的問題,而是無緣;有好幾次,我已接近門檻,卻因各種因素過門不入。這種有違當年初衷的小小遺憾,現在玩味起來,或許只能說是合該如此吧。

我生在一個女性被要求必須「溫良恭儉讓」的傳統社會裡,開始讀書時,卻正逢國民教育施行,初 中、高中及大學都有聯考可以做入場券。對於家境普通、十指浩繁,全憑父親一雙手打拚的家庭而言,身為長女的我,能夠一路讀到台大畢業,真是萬幸。因為考試 基本上是公平的,只要考得夠好,就能進入自己的志願學校就讀。而省中和國立大學「平價」的學費,至少是父母拚命還負擔得起的。 好讀雜書的我,十三歲就成為到處投稿、屢被刊登的文藝少女。大學畢業時,利用寒暑假寫作已經九年,但我仍自知不足,放下文學,轉身投入職場,任職廣告業。

廣告固然有其專業,不過,我發現應對各行各業的老闆或CEO,見識廣博似乎是更重要的一件 事。如果懂得一些命理知識,至少能做為談話的素材──這雖是現實考量,至少我發現了一般人對自己的命和運,其實是很關切且「願聞其詳」的。奈何那十一年 間,忙工作、忙競逐、忙戀愛……,停下來的時間少之又少,零零碎碎,根本失去專注去研究一門與目前營生完全無涉的知識的熱忱。

職場奔馳多年後,再重新拿起小說創作之筆,心中多少有著「早些年,就該把紫微斗數納入雜學基礎」的遺憾。

主觀上,我對紫微斗數的「用世」價值是持肯定態度的。不過這幾十年,我也聽聞許多江湖術士恐 嚇問命者的言論,像是命盤中出現會離婚、短命、有雙妻命必須兩頭大或娶冥婚、命中有巨大災厄神也難救、生子不肖來討債一輩子、命中有掃把星、夫妻相剋無解 等等。我沒有算過命,但看到被算命者嚇到惶惶不安、不知所從的樣子,我從心底就懷疑:如果知命卻不能教人趨吉避凶,那人幹嘛花錢去算命?

這幾年,我讀了張盛舒老師的幾本大作,雖然沒有學會紫微斗數看盤解盤的基礎,但是,我發現張 老師用相當科學的方法,不只看一個人的命盤,而是將親子夫妻父母的紫微斗數合參,從個性食物鏈、地位食物鏈開始討論;再從不同的個案中分析怎樣合適對應、 如何良好互動。更分別就不同主星的親子關係,提出個別的教戰守則,意思是,所有讀者都可以在這本書中,找到張老師對您及您的孩子相處的正面建議,隨時隨地有困擾,都可以翻到您的那一頁溫習一下,好像特別為您量身訂做一般。

讀了這本《親子難題,紫微有解》,我覺得這是做功德的書。作者殫精竭慮,以科學的方法,發揮算命、知命、造命的淑世功能。它大大扭轉過去算命界某些錯誤解讀的疏陋,以一種不留一手、毫無藏私的方式出版面世,任何有親子困擾的讀者,都能在這裡找到可行的方向!

‧更多親子相處秘方都在《親子難題,紫微有解》:http://click108.tw/aa16W
‧張盛舒老師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amclick108
‧你的子女有哪種好命格:http://click108.tw/hIQgK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