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定盤 ?

由於紫微斗數驚人的準確度,任何一個人只要簡單的研究就可以推命,中國千年以來,命相卜被歸為下九流人士,不學無術之士只憑此公式即可招攬生意,有如八歲小童手握千金要訣,怪力亂神的結果反而讓它蒙上神秘的面紗,沒有走上科學研究的運用,反而誤入歧途,變成迷信騙術,都是因為古人排斥科學,崇尚科舉的關係,也是導致近代中國國力積弱的主要原因,結果中國人喜歡算命,卻都要偷偷摸摸的去,命理師需要裝神弄鬼,以示法力無邊,畸形發展的結果,是處處”大師”,個個”通靈”,反而埋沒了真正命理學的學術及實用價值。
  
從紫微斗數的計算公式可知,它經過千年天體運行誤差後,必然有需要調整的地方,現在醫學知識告訴我們,胎兒腦部的成形應在受孕後10週左右,而腦部就是決定一個人是希特勒或史懷哲的重要因素(當然,後天環境也很重要),紫微斗數的發明者用出生時辰推斷個人特性能如此準確,更是一大突破,但時辰的推斷標準為何?每個人常因為人為因素而弄錯生時,使得這們學問無用武之地,或者所推演的命盤根本就不是自己的命,時辰不準確的原因如下:

(A)缺乏理論及科學基礎:如時差的調整,時區的調整,歲差的調整,論命公式誤差等,牽涉到命理學,天文學,歷史學,地理學,自然科學等非傳統命理師所能儘知的基礎科學
(B)記錯生日或生時(陽曆,陰曆混淆)
(C)生時定義不清
(D)根本不知道生辰
(E)計時器不準確
(F)現在醫學生產方式的進步(剖腹,催生,試管,clone…)

以我個人研究紫微斗數20年的經驗,依生日推演決定個人先天命盤是每一個人要先確定的基本原則,否則不必算命,因為根本不是自己的命,有什麼高興或悲傷的?即使是醫師證明的出生時間也不例外,依我的經驗,不確定生時的人中每百人中就有70人是需要調整的,有確定出生時間者則約每百人中有20人需要調整。

由於internet的特性,是資訊提供者和消費者無法互相看到,所以命盤的正確性更為重要,很多人常認為命理師是使用心理分析或察言觀色來獲得結論,運用internet則可以檢驗出紫微斗數的準確度,應該是放之四海而皆準,而不會發生某些人準,某些人不準的結果;同樣的,命理資料庫會用很嚴謹而中立的解釋方式,來提供參考數據,而不受人為影響,這就是我們強調人工智慧技術的原因;而定盤網站的推出,就是提供科學的推論方法來讓每一個人找出自己的命盤,以認識自己的心態來參與及研究中國古老的科學,就會發覺,中國人的發明與智慧,不只是在實用科學而已。在人類學,心理學,社會學上,它也有非常超越時代的學理,等待我們發掘。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