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帶桃花第三部 (紫微天機) – 45

戴笠道:”你知道林庚白吧?”

張靈甫點點頭:”當然知道。”

林庚白是立法委員,但他的名氣卻是來自星命之學。1921年,他就在北京出版一本命書「人鑑」,轟動京城。與名外交家汪榮福的公子汪公紀,是達官貴人最喜諮詢的兩位大師。大家戲稱,北京城裡的黨國政要,命都捏在他的手裡。

他算命奇準無比,最有名的是徐志摩的空難,他在之前就警告過陸小曼,陸小曼不相信。1931年11月17日,由於徐志摩責怪她揮金如土,生活奢華,兩人嚴重口角後,徐志摩負氣從上海去南京,兩天後飛機出事,陸小曼寫「哭摩」,才透露出這段秘辛。

1937年,他替行政院秘書,著名的詩人黃秋岳批命,斷言他半年內必有大凶。黃秋岳一向詩酒逍遙,與人無怨,正當大家還在懷疑時,就發生了蘆溝橋事變,黃秋岳由於替日本人收集情報,竟然事敗處死,應證了他的預言。

還有交通銀行的總經理唐壽民,在1938年要從香港飛重慶去做業務匯報時,林庚白力勸他不要去,於是他稱病在家,而由董事長胡筆江代他去。胡筆江於8月24日早上坐「桂林號」飛機出發,一出啟德機場,就有4架日本零式戰鬥機在前面等著,左右夾攻之下,飛機迫降珠江,載沉載浮之際,胡筆江從水中冒出頭來,恰好被機槍掃射,立即身亡。

但是日本的對象本來是孫科,日本情報局早已打探孫科會搭第一班班機「重慶號」起飛,因此埋伏等待。沒想到孫科當天一早從半島酒店到機場時,本以為是專機,等他一到立即啟程,卻發現飛機還在整理,發了公子脾氣,原車回到酒店吃早餐。飛機沒等到他不敢起飛,機場就讓桂林號先行,意外做了替死鬼。

林庚白替自已批命,一吉一凶。吉的是他必能娶個才貌雙全的老婆,所以中國有名的才女,他幾乎都追求過。像林長民的女兒林徽音(後來嫁給梁啟超的兒子梁思成)、陸小曼(與徐志摩分別離婚再結婚轟動中國)、民國大老張靜江的女兒張荔英、著名交際花俞珊、唐瑛等等,凡是他追求的名媛,都是新聞報導的熱門人物。最後娶了小他20歲的林北麗,林北麗的母親是鑒湖女俠秋瑾的弟子徐蘊華,是個以詩才聞名的美女。

一凶則是他50歲前必當死於非命,這令他非常苦惱,抗戰開始後,他年紀已近半百,只要一有空襲警報,他就要膽顫心驚,夫妻從南京到武漢再到重慶,他還是無法安心,決定搬到香港。哪裡知道到香港不過十天,日本人就偷襲珍珠港,對英美宣戰,進攻香港。

他對朋友感嘆命中註定,決定面對自己的命運,1941年的聖誕節香港淪陷,他果然死於日本人的流彈之下,應了自己的預言。

閱讀下一篇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