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帶桃花第三部 (紫微天機) – 1

鬱孤臺下清江水,中間多少行人淚?
 西北望長安,可憐無數山。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
 江晚正愁予,山深聞鷓鴣。

張靈甫站在山顛,朗聲唸著辛棄疾的菩薩蠻(書江西造口壁),唸到"江晚正愁予",心中反覆斟酌,疑惑難解。
“難道八百年前辛棄疾寫這首詞,就要應在這個年輕人身上?江予,江予,他怎麼可能解的出紫微的天機?"。
他不禁長嘆一聲,連連搖頭,喃喃自語:
“台灣流傳的紫微孤本,不就是我當年偽造,然後隨著軍隊過去的嗎?"。
“這個秘密,本來以為要跟著我進棺材,沒想到,他卻在這時候闖了進來!";
“海蘭,明天,是妳的六十週年忌日,我本來和妳約好要去地下找妳的,我已經耽擱太久了。"。

山風強勁,吹的他僧袍衣帶飛舞,颯颯作響。他的思緒飛回了64年前的夜晚,胡宗南對自己說的話。

胡宗南是黃埔一期學生,他在北伐的南昌牛行之戰裡,打敗北洋軍閥孫傳芳的李彥春大軍,升為少將副師長,是黃埔畢業生中第一個升為將軍的。
1930年的中原大戰,蔣介石面對閻錫山與馮玉祥號稱百萬聯軍,胡宗南率領的第一師,把驍勇善戰的馮部大將孫良誠打的不敢還手,一聽到第一師就下令撤退。結果戰場上出現了一個奇觀,不管是蔣介石的哪一支部隊,碰到孫良誠的人馬就喊:"我們是胡宗南的第一師!",逼得孫良誠四處逃竄,悲嘆說胡宗南的第一師怎麼這麼神?到處都碰的到!張靈甫則是他手下的第一號愛將,時任第一團團長。

“宗靈(這是他的本名,殺妻後才改名靈甫),我奉校長之命,找來康澤,賀衷寒,鄧文儀,桂永清,鄭介民,戴笠等成立了三民主義力行社,你可知道是為了什麼?"。
“我當然知道,做非常事必須要用非常手段,之前的三民主義大俠團解散了,總還得有人繼續來維護領袖地位,鋤奸制裁嘛!師長要我加入復興社(力行社的別稱,又稱藍衣社),我就加入,你們是十三太保,我就做第十四號,追隨驥尾。"。

胡宗南搖搖頭道:"校長特別交待過,力行社不吸收帶兵官,只有我和永清是例外。"。
“是,我知道了;",張靈甫小心掩住失望之色,道:"除了這個原因,還有什麼…?";
胡宗南搖搖頭,道:"這事只有校長,雨農(戴笠字雨農)和我知道而已,你是我的心腹,聽聽即可,千萬別傳出去。"。
張靈甫馬上站了起來,兩腳併攏,立正道:"既然是機密,那我不聽了。"。
胡宗南嘿嘿笑道:"坐下,你要不能聽,我幹嘛開口?我們是什麼交情,你別和我鬥這種心機。"。
“中原大戰,我為什麼會把孫良誠打的頭都抬不起來?校長為什麼堅持開戰?你可知道原因?"。
張靈甫肅然搖頭,連大氣也不敢喘一口,他知道,胡宗南不把這個秘密講出來的話,憋也要憋死了。
只見胡宗南好整以暇,喝了一口茶,緩緩開口道:
“一年前,閻錫山的部隊在河南洛陽邵康節的老家裡,挖出了幾本紫微斗數的札記!你是個讀書人,應該知道紫微斗數是什麼東西,所以我才找你來商議商議,它們已經被埋藏超過八百年了!"。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