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心懋《閱人有術》 推薦序

「個性決定一切」,這是我遇到的許多企業界前輩們,最常提及的一句話。 在現今激烈的商業競爭環境之下,到底什麼樣的「個性」最具競爭力呢?

如果我們審視周遭各行各業表現出色的人,會發現其實並沒有一種單一的「成功個性」。 也許比較合理的解釋是,每一種個性都有成功的可能,端視這種個性是否擺在對的環境,從事勝任的行業,肩負合適的任務。

然而,大部分人對於自己或他人個性的瞭解,都仰賴經驗法則,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也因此時常要經過漫長的時間考驗,甚或經歷許多失敗的教訓,才有機會去深入瞭解一個人的個性。這種過程,對於凡事講求效率的現代人來說,實在很難令人滿意。

我從小喜歡科學,也崇拜科學,科學講究的是對於任何事物的未來情況能夠作出準確的預測。而遺憾的是,我從未發現一般所謂的科學,能對「個性預測」作出任何較具體的貢獻,直到我接觸了「紫微斗數」 。

我認為任何對於「個性預測」有興趣的朋友們,都可以用最「鐵齒」的科學精神,來審視這門有趣的學問。張盛舒先生以其過人的智能及綿密的思慮,賦予紫微斗數一個很具有說服力的科學架構。尤其是紫微斗數四大個性分類這項創舉,更在將「紫微斗數」轉變成為「個性預測」工具的方向上,前進了一大步,從而提供了一個非常實用的操作模型與定義。我相信,這是一本為職場中的朋友提供嶄新觀點的工具書。

(本序作者為漢能投資集團董事總經理)

《閱人有術》數位典藏版新上架
樂天→http://click108.tw/OqcsW
讀墨→http://click108.tw/PfUiZ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