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帶桃花第一部(七)-心動的邀約

仇旭華從早上進公司來就一副很快樂的樣子,蹦蹦跳跳的,笑容感染給每一個接觸的人,連帶使得公司今天的氣氛特別輕鬆。江予接完客戶的電話,一迴身就看到她熱情的眼神,直覺告訴他,有事要發生了。
“嗨,江予,晚上有沒有空?"仇旭華睜大了雙眼,熱切的看著他。
“要趕驗收報告,有事嗎?";江予迴避了她的眼神,低頭找資料。
“哎唷!你何必自己寫,叫Cindy打就好了嘛!說真的,晚上你一定要幫幫我;"。
“幹嘛?"。
仇旭華紅著臉道;"你可不淮笑我喔!我媽知道你會算命,後悔的要命,說那天你來我家沒有好好招待,一直要我邀你再到我家,她也想算算看。"。
“恐怕不行,",江予笑著說,"這個報告今天非寫好不可,何況,我今天不能算命;"。
“為什麼?",仇旭華詫異的問。
“妳沒聽過算命是洩露天機,算多了會折陽壽嗎?所以我一日不過三,一天只能算三個人,今天我已經算過3個人了;"。
“不會吧?現在才上午11點,你就接這麼多客了?"。
江予無奈的苦笑道;"早上兩個,待會中飯還有一個約會!還不是要謝謝妳的宣傳,算命快要變成我的正業了,老闆天天盯著我瞧,我肯定是黑名單第一號,快要混不下去了!"。
“哈!你只要幫Tony算一次,肯定他會另眼看待,你不知道嗎?他是公司裡最喜歡算命的;"。
江予怎麼會不知道!剛進公司上班的第一天,林子玄就要求江予把生辰八字給他,江予並沒有告訴老闆他自己也有研究;給了生辰以後,林子玄不知道從哪裡弄來了一套紫微斗數軟體,印出了一大堆的報表,他雖然越看越好笑,因為那套軟體顯然只是把命理書上的說明原文照搬,所以有很多前後矛盾的地方,但是看到林子玄這麼正經的和他分析內容,他不禁不寒而慄,用錯了命理的影響如此之大是他以前沒想過的。
“老闆,這個軟體分析的理論有問題;",當林子玄說到他的夫妻宮時,他忍不住開口;
“你懂什麼?",林子玄不以為然的瞪著他,神態像極了一頭獅子;
“這是很有名的一套軟體,是我老師給我的,大家都說很準,我試過很多人了,怎麼會有問題?"。
“我是不懂,但是,夫妻宮應該呈現出一個人對婚姻的態度,怎麼可能呈現出未來對像的面貌?這不太合邏輯吧!",江予委宛的說道。
“而且,它說命宮太陰座男命剋母,宜過繼,這句話就有問題,既籠統,又武斷,這種說法對嗎?"。
“如果照我的看法,這一段應該改一種說法,太陰座命的人個性孤僻,和母親互動不良,容易讓母親操心,要多花點心血教育,如果讓別人來開導,反而比較容易,這是宜過繼的原因;",江予滔滔不絕的說著。
林子玄陰沉著一張臉看著他,半晌不語,江予一直到現在還記得,老闆當時的臉色。
“你對紫微斗數有研究?";
“談不上研究,",江予看著老闆面色不善,硬著頭皮把話說完,"讀了幾本書罷了;"。
林子玄不再說話,從此在他面前絕口不提算命的事。

“你在發什麼呆?",仇旭華推了他一下,把他拉回現實,
“算了吧!老林會覺得我能把案子驗收比較重要,",江予苦笑說道,"改天好嗎?等我這幾天驗收完,一定幫忙。"。
仇旭華嘟起了嘴,皺著眉的樣子可愛極了,"江予,你可別騙我,你一天不來,我媽就唸我一天,她的嘮叨功力天下第一,這幾天我只好躲她了!"。
“她的選女婿功力也是天下第一的,不是嗎?",江予打趣說道;
仇旭華的臉驀地裡紅了起來,不說一句話,轉身就跑,突然又回頭道,"星期天見,我來接你。"。
江予看著她的背影,婀娜多姿,心中想起金庸小說裡描述的,"女人臉兒紅,心中想老公;",不自禁的自己臉也紅了。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