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基因,快樂嗎?

快樂與否8成取決於天生的基因 後天影響小

最近看到一篇報導:
一般人都認爲,後天環境對人格養成有很大的影響,不過美國科學家以一對雙胞胎爲對象,進行長時間觀察,研究發現,這對出生後分別由不同家庭收養的雙胞胎兄弟,24年之後團聚,專家發現,兩人的個性還是同樣樂觀開朗。專家表示,其實人快樂與否,80%取決於天生的基因。

這對美國雙胞胎兄弟,以性情開朗樂觀聞名,不過他們出生時就分別由不同的家庭收養,而且還是性質迥異的家庭,湯米馬囉索在出生6個月後就被一個幸福健全的家庭收養,而另一位的羅傑布魯克,在過了好幾年後,才由一位單親媽媽收養,小時後居無定所不斷地轉學,不過這段不順遂的童年,卻沒有讓他變成悲觀憤怒的人。

羅傑布魯克表示:“你一定想不到我有很辛苦的童年,因爲我一直都很快樂。”

美國專家表示,事實上無論你的財富多寡、宗教信仰或是健康狀況如何,80%的人在出生前,基因就已經決定你是不是個樂觀的人。

“不可分割的雙胞胎”作者南西席格認爲:“他們生長於不同的家庭,但是卻同樣樂觀進取,爲什麽會這樣?因爲這是他們的本性。”

看到上面這個報導,與我在2000年11月,寫《基因研究揭開紫微斗數的奧秘》這篇文章之中說的:

紫微斗數可以很精確的推論生命的某些特質,像個性,就是先天具備,後天只能調適,不能改變。

對照美國科學家的研究,結論不是一樣嗎?

很可悲的是,科技紫微創立六年來,我在推廣紫微新觀念的過程裏,受到許多來自國人同胞的訕笑與辱駡。反對算命的,說我迷信;支持傳統算命的,則說我欺師滅祖。有時想想,臺灣人不學無術也就罷了,還要禁止別人研究,推翻明顯是錯誤的理論,這是什麽心態?

遠來的和尚會念經,國外科學家放一個屁,就說他是香的。自己同胞說了同樣的話,就說“你懂個屁!”

韓愈《原毀》裏說:
人之所以會詆毀別人,原因就來自怠與忌兩個字。懶惰的人(怠者不能修)自己不學習,嫉妒的人(忌者畏人修)則害怕別人學習。

人性真是千古不變啊!

還好連這點,我也早就預測到了。

2000年12月,我在《中國人的智慧—針灸、中藥之後的下一步》中引用王溢嘉的話說:
我們呼吸的其實是一種雙重標準的科學空氣,在這種空氣熏陶下,我們都患了一種“思想分裂病”:一方面以嚴苛的﹑排斥的﹑挑剔的心態來面對祖先留傳下來的東西;但另一方面卻又以寬容的﹑歡迎的﹑不加批判的心態來面對西洋流傳過來的東西。這種心態絕非“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修養,而是一種知識上的“雙重人格” 。

因此,我橫眉冷對所有的批評,淡然處之,專心一致,推廣我認爲對的事。六年來,從訕笑而懷疑,再到接受,科技紫微網終於成爲全球最大的命理網站,建立了科學的造命觀,並經過中國出版署審核通過,成爲五十年來,在中國出版的第一套命理專書。既破除了封建迷信,又發揚了傳統文化,這難道不是國人極大的榮耀嗎?

我曾經是一個擁有不快樂基因的人,才會研究命理。在四十歲以前,我是個極度的悲觀主義者,認爲人生皆苦,憂患實多。動不動就想自殺,覺得塵世混濁,無可留戀。

但這個命運卻奇妙的改變了!創立科技紫微網後,在衆多網友的互動之下,讓我體會生命的終極意義,我的思想和價值觀完全改變。現在的我,是個極度的樂觀主義者,人生如此美好,一天都不該浪費。

因此,就算基因已經決定了你是不是快樂的人,你仍然有權改變自己的宿命,只要你用對方法,就能造命。

科技紫微,快樂相隨。
這既是網站的宗旨,也是我現在的座右銘。

成功有太多的定義,人生在世,不一定要追求世俗的成功,但卻一定要快樂。

認爲自己沒有快樂的基因嗎?

歡迎一起來改造它。

我能做到,

你也能。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