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的藏寶圖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每個人都想一夕致富,做過一步登天的美夢。但如果你很幸運得到一張藏寶圖,擁有無窮的寶藏,卻缺少開啟的鑰匙,對你而言,這是福還是禍?找不出寶藏,會不會讓你比沒有得到它還來得痛苦?藏寶圖如同一張魔咒,在真命天子出現以前,世世代代咀咒著他的主人,受盡看的到,卻得不到的折磨。就像電影魔戒裡的咕嚕,得到了魔戒,不斷呼喚:"My precious!(我的寶貝!)",珍而重之。但卻未受其利,反受其害,最終獻出了最寶貴的生命,以身殉戒。

義大利人Alviero Martini是個室內設計師,他在1987年,到莫斯科設計波蘭領事館,工作結束後在俄國四處旅行。一次在火車上遇到一位俄國落難貴族,給他看一張古地圖,指出擁有這張地圖者,可以帶來無窮的財富和幸運,只可惜三百年來,地圖雖然屢易其主,但都沒有人能夠破解,找出寶藏,反而在不斷的你爭我奪中,染上許多貪婪的鮮血。
最後由貴族的祖先拿到,並當成傳家寶一代傳一代,但由於這位世家子弟已經窮困潦倒,所以Martini只花了少許的代價就買下地圖。

如果是你,拿到這張地圖,你會怎麼做?

按圖索驥,自認為你的智慧超過前人,不破解密碼,找到寶藏,誓不甘休?

還是認為這只是流浪者的技倆,拿假的藏寶圖騙錢,毫無價值,隨手丟在一邊,不值得研究?

這張地圖到了Martini手上,從此出現了截然不同的命運,也改變了Martini一生的命運。

Martini並沒有拿著這張地圖去尋寶,相反的,他因為很喜歡這張地圖,回國後,他把這張地圖裝裱在他的旅行箱上,沒想到,這個創意大受歡迎,很多人來問Martini,能不能再設計一個給他?
他並沒有馬上答應,憑著藝術家的靈感與執著,他花了2年時間,在1990年,正式推出一系列古地圖皮具產品,包括20件皮袋及皮箱,一推出立即銷售一空。於是他從皮具起家,漸漸發展成時裝王國,產品包括服裝,真絲配飾,錶,家居產品等,一年營業額超過十億,品牌標幟(LOGO)就是這張地圖。十四年過去了,地圖裡的寶藏仍沒有被發現,Martini卻創造了地圖另外的價值,這個價值,讓許多名人仕紳美女,以穿著配戴他的地圖標幟為榮。

Martini說:"開放心靈是最重要的事,四處遊歷,是設計的靈感來源。旅行,不止讓我增廣見聞,也拓展我的視野。我的運氣很好,得到這張地圖,改變了我的命運。"。

他太客氣了。三百年來,曾經拿到這張地圖的人有多少?包括了多少才智超絕,大智大勇之士,在慘烈競爭中脫穎而出,才得到藏寶圖!但一到手後,卻手握地圖,徒呼負負,鬱鬱而終。只有他,才敢於捨棄地圖宿命的價值;就是這捨棄得失的態度,使他成為拔出石中劍的亞瑟王。

這個故事給我強烈的震撼,因為我也正在走同樣的歷程。從小我就研究紫微斗數,既驚訝命盤的神準與無法解釋,但又因為不服輸與不信邪,不相信"我的一生"已經被命盤限制住了。在多年的自我探索,以及實驗過無數的命盤之後,我終能賦予紫微斗數一個迥異於傳統價值,而又能有益眾生的理論依據。這不止是突破而已,更是我個人對人生不斷的追尋中,理解生命的終極意義。命運既存在又不存在;命運給予每個人同樣的機會,每個人也都擁有自己的寶藏,命盤就像那張古地圖,每個人按圖索驥,找尋自己的心中夢想,但開啟寶藏的鑰匙呢?

你,確定找對方法了嗎?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