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流術士之命

九流術士之命

回首前塵往事,生命太過奇妙,命運的轉折跌宕起伏,柳暗花明,令人目眩神搖。

太陰座命的我曾經內向、害羞、孤僻又膽怯,再加上童年的寂寞、少年的苦悶、成年的挫折,人生路豈能事事如願?

但,因緣際會的讓我今生先遇上了電腦,繼而迷上了紫微,再加上圍棋的愛好,這三個歷程改寫了原本只想閒雲野鶴過一生的內向男子,讓我被「逼」著當上董事長,創辦科技紫微網,繼而在研究了數百萬張命盤後,重塑紫微的全新運用。

我的命盤是凡事較易負面思考的太陰。小時候父親原本斬釘截鐵的告訴我,我是某月某日,太陽下山時候出生的。但是我長大自己排命盤後,總覺得怪怪的,不太像,所以就直覺認為算命是騙人的玩意。

1986年,我在宏碁電腦上班時,為了職務需要及興趣,花了七天時間寫了一個紫微斗數軟體,在輸入自己的時間測試時,發覺父親說的陰曆跟陽曆日期竟然差一天,趕緊去問父親,得到一個:「我也不是那麼確定」的回答。

別說差一天,差一個時辰就已經差了十萬八千里啊!由於本性喜歡研究及追根究底,一般人可能就此算了,我抱著懷疑的態度,把前後三天36張命盤通通排出來,一一研究,這也就奠定了現在科技紫微網上「定盤」技術的由來。我研究了超過十年,才確定了哪一張盤是我的真正命盤,其中所花的精神,實在不足為外人道,如果不是興趣,怎可能如此投入?

我的家庭環境又很特殊,上有同母異父,也同父異母的九個兄弟姊妹,他們分散在大陸及台灣,為衣食發愁都來不及的母親,一個也記不起來這一大堆孩子究竟何年何月哇哇落地的。也因此,對自己生辰產生疑惑繼而從電腦中解開謎底後,研究紫微成了我讀書工作之外最大的興趣。

為什麼我可以把紫微斗數裡面一些不對的地方拿開,只剩下對的,是因為我拿自己來做研究;並且我研究的原因,其實是想推翻它,所以方法非常嚴格,只要是不符合邏輯的,就拿掉。在此之前,我從來不找任何人算命,自己打心裡對江湖術士所言,也曾經非常的排斥。

這個從排斥到鑽研的歷程中,也是因發生了必然的挫折,或者有些東西想不通、想不開,才找了很多科學的方法,回頭再用命理來應證。

「太陰文曲,必為九流術士;」,古書的話曾經讓三十年前的我疑惑、害怕。但現在回頭一看,所有的因果,都有其必然性。

由於太陰的優點就是客觀,喜歡觀察人性。所以會成為算命仙,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能放棄自己的主觀意識,能夠設身處地為人著想。

因此太陰適合當算命師,就是適性,也是宿命。
但造命是什麼?

就是我不甘於九流術士之命,因此我立志要成為「超九流」。
這就是宿命與造命的分野。

Facebook留言
  • http://batman-news.com 安輝 呂

    好文,謝謝老師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