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哪一種禽流感命盤?

去年,大家才被SARS嚇的半死,今年,禽流感又讓大家心驚膽跳,到底什麼是禽流感?其實它就是過去俗稱的雞瘟,也就是禽類的流行性感冒。只是後來發覺還有一種相似疾病即新城疫,於是把兩者區隔,前者稱為禽流感或真性雞瘟或歐洲雞瘟,後者稱為新城疫或偽雞瘟或亞洲雞瘟。由於禽流感的致命性很強,也可能發生人類感染,故被列為一種人、畜、禽共患的急性傳染病而加以重視。

目前認為,幾乎所有鳥類均對該病毒易感,遷移性的水禽--尤其是野鴨,是禽流感的自然宿主。在家禽中,則是雞與火雞最易感染,其次是雉雞和孔雀,鴨、鵝、鴿則較少感染。

由於人類感染禽流感的途徑主要是通過家禽的分泌物傳播,接觸感染,所以其實不必太過恐慌,只要改變一些生活習慣,注意個人衛生,被感染的機會是很低的。如果再透過命盤來自我防範一下,那麼,就更能高枕無憂了。

以下為各命盤的防毒絕招:

紫微:紫微的人有點自大,聽不進別人的勸,別人說生的不能吃,他偏要吃給你看,證明他果然不是平常人。結果呢,得病的機會也大於平常人囉!這段時間,千萬不要太逞英雄吧!

天機:天機的人本來就非常小心謹慎,出門還會自備碗筷呢!但問題是太過神經過敏了,疑神疑鬼,沒得病,卻先得了精神病,神經兮兮,反而讓自己免疫能力下降,易患感冒,所以切記,放輕鬆一點唷!

太陽:太陽的人要注意,哥兒們太多,熱情奔放,平時大家共用毛巾、餐具等也就罷了,這個非常時期,可得先保護自己,也才能保護別人唷!

武曲:武曲本來就有潔癖,注重衛生,是個健康寶寶,真令人羨慕!只要多根據天氣變化增減衣服,增強身體的抵抗力就可以了。

天同:天同的人有點懶,不愛運動,飲食不均衡,對病毒的抵抗力就會不夠。還好休息充足,心地寬和,不容易激動,這對身體是有幫助的。

廉貞:廉貞很有同情心,特別喜愛小動物,是屬於傳染高危險群。一定要克制一下,別看到動物就摟摟抱抱,這段時間改抱親密愛人吧!

天府:天府有點大而化之,不拘小節,在與朋友歡聚時,會忘了保持距離,以策安全,所以要注意增強自己的免疫力,吃健康食品是很好的懶人保健法。

太陰:太陰有時候會貪小便宜,萬一買到來路不明,未經檢疫的禽肉可就得不償失了。非常時期,寧可吃心安,還是多花點錢吧!

貪狼:貪狼人際關係太複雜了,又愛到處亂跑,也列為傳染高危險群,不止要克制愛嘗新鮮的個性,還要小心陌生環境,可別惹禍上身唷!

巨門:巨門生活習慣很好,整理歸納,一絲不茍,重視環境衛生,可以說是禽流感的絕緣體,這段時間,就多注意一下工作環境的通風問題,讓空氣流通,才能保持精力!

天相:天相重視用餐的環境氣氛,不會接觸來路不明的食物,習慣到熟店中吃飯採購,這是好習慣,要繼續保持,可保今年身心安泰,健健康康。

天梁:天梁今年壓力太大,又不喜歡找人傾訴,悶在心裡的結果是有點運動不足,不止身體容易發福,抵抗力也變弱。總要自己鼓勵自己一下,心情不好,就找好朋友去逛街吧!

七殺:七殺今年運勢不佳,衝動行事以後就後悔,又衝動,然後又再後悔,落入惡性循環,聽不進親人的勸,躲進pub喝悶酒的結果,也會成為傳染高危險群。所以,明知你聽不進去,但還是要提醒你--別太衝動!

破軍:今年的破軍特別瀟灑,行事果決,感情運勢強盛。但要注意,如果你的另一半也是陽性個性的話,小心別太過冒險去嘗試一些禁忌的事唷,會出亂子的!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