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帶桃花第三部 (紫微天機) – 35

張靈甫嘆息一聲,從懷中取出一本小冊子,交到張伯駿手中,道:“這是當年我手抄的複本”,他翻到其中一頁,手指給張伯駿道:“你看這一句。”。

他連續翻了幾頁,找出這幾句話給他過目:
”廉貞七殺同朝,路上埋屍。”。
”廉殺亥年有剋,遇劫傷妻,逢羊陀死於外道。”。
”貪狼坐命,女命不宜,淫蕩無疑。”。
”貪狼守於身命,剋夫妨子,遇四煞生離死別。”。

張伯駿瞠目結舌,完全不知他是何意。

張靈甫說道:“十年來,這幾句話不斷的在我心中翻來覆去,當年胡壽山告知我此事,我心中也暗自笑他荒唐;卻不料,上個亥年(1935年)我就真的鬼迷心竅,開槍射殺了海蘭。”。

“我在南京監獄中待死之時,每天琢磨這本書的內容,實是無法理解,難道真是碰巧?本想這秘密會被我帶到墳墓裡去了。沒想到,王耀武有天來看我,教了我一個方法,說是海蘭生前偷了我的機密文件,因此我才開槍殺她;在他運作之下,我竟然無罪開釋。”

“後來的事你也知道,我出獄後多次上書胡宗南要求歸建,他完全不理我,反而是王耀武讓我去51師那裡當了一個上校參謀,我才有今天。”。

王耀武是山東人,黃埔三期學生。他手段高強,很會做人,而又治軍嚴明,紀律極佳,深得蔣介石賞識。當時軍界有一種說法,叫做“三李不如一王”。所謂三李,是同為山東籍的李延年,李仙洲和李玉堂,他們三人都是黃埔一期,都比王耀武資深,但抗戰勝利後,蔣介石卻派資淺的王耀武擔任山東省主席兼第二綏靖區司令。

張靈甫眼看著張伯駿,緩緩道:“三個月前,我在重慶,上陸大將官班的課,王耀武拍著我的肩膀說我表現優異,不枉領袖當年知遇之恩。他酒喝多了,話匣子一開,我這才知道,當年的無罪開釋,竟是委員長親自下令,讓王耀武替我具名作保,我才逃出死罪。”

“這就讓我不由得不想,當年我本是個無名小卒,因何驚動委員長大駕來保我免死?而我原來和胡宗南親若手足,但我從南京回來之後,他卻不再理我,而王耀武非親非故,卻對我破格任用,你說,是不是和這小冊子有莫大關係?”。

閱讀下一篇
* 7月起每週重新連載,敬請期待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