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帶桃花第三部 (紫微天機) – 34

陵生是張伯駿的女兒,名叫正芳,今年也是17歲,由於在南京出生,故小名陵生,和王玉玲是福湘同學。黃氏很喜歡王玉玲,因此,極力想撮合他們。

“唉,我也不瞞你,雖然八年抗戰勝利了,我卻有點心驚肉跳的感覺,總覺得戰爭還會持續下去,我又有何心思成家?”。

不怕死將軍竟然會說出這樣的話,張伯駿雖然驚異,但卻不意外,外賊既去,國共之間的矛盾,卻是山雨欲來,一觸即發;只不過,蔣介石率領全國軍民打贏抗戰,中國國際地位大幅提升,從人數,從裝備,國民黨都遙遙領先共產黨,因此,沒有多少人會擔心接下來的內戰。他驚異的,不是戰爭將會持續,而是第一名將軍為何會心驚肉跳?

張靈甫發現他說溜了嘴,微一沉吟,毅然道:“有件事我從來沒有和任何人透露過,放在心裡難過死了,也罷,你我是過命的交情,我就說出來,你姑妄聽之,若能替我出個主意更好。”。

張伯駿點點頭,等他繼續說下去。

“你可記得十二年前,你和賀君山一起來到胡宗南大營之事?”。

張伯駿一楞,想了半天,才道:“我想起來了,當天君山氣沖沖的走了,我追問他何事,他卻不肯說。”。

“你我兩人在四期裡感情最好,無話不談,這件事我在心裡琢磨了十年,不知如何,心境竟是越來越慌;”。他長嘆一聲,道:“八年前,剛開始打仗時,本想以必死之身,竟能蒙上之恩,出獄打日本鬼子,所以我每仗必身先士卒,有死無已,說也奇怪,八年來,雖然身受多傷,但總是命大;但這幾年,唉!”。

張靈甫咬一咬牙,簡單的將當天胡宗南和他所說紫微真訣之事說了一遍,當然把胡宗南要他纂改內容之事略過不提。

張伯駿睜大雙目,一時之間難以置信,這些黨國大老,竟為了一本傳說中的命書反目,他不說話,靜待張靈甫的下文。

閱讀下一篇

* 7月起每週重新連載,敬請期待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