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有方:合作型主星

本文摘錄於張盛舒「愛情有方」著作一書

合作型主星包括太陰、天梁、天同這三顆星。只要命宮主星中有其中一顆,即為合作型個性。

古書把合作型稱為「機月同梁格」,機是天機,月是太陰,「機月同梁,男為僕役,女為侍妾」。真的是如此嗎?

合作型的人基本價值觀是和諧,非常重視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在感情的道路上,非常注重雙方的契合度。

由於這種特質,合作型的男性就不像典型陽剛的男人,不夠堅強,或者也不夠有大志。

但是甘為僕役,與必為僕役,是不同的意義,前者是自由意志的選擇,後者則是宿命的陷阱。

合作型的人不論男女都很感性,把感情看成最重要的事。在過程中又很穩定,不容易出變化。因此,在婚姻關係中,合作型的人穩定度最高,離婚率要低於其他三大類型。

但合作型對感情太過患得患失,行動力不足,因此,在追求的過程中競爭力不夠。太過隨緣的結果,常常是根本無法開啟愛情的城堡,只能在外面徘徊。因此,合作型不論男女,想獲得愛情,相對比其他類型要來得困難。

合作型的心胸寬大,並不是不在意,只是本質不喜歡衝突,希望每個人都和平相處,所以才容易妥協忍讓。

放寬心胸的同時,其實就是經常自我安慰。如同合作型喜歡算命,算命就是替不合理的事情尋求解釋。如果是命,那就認命吧!擁有了外在的合理性,合作型的人就能稍微安心一點。

但他的不爭,有時反而讓他成為最後的贏家,這就是人生的弔詭。

譬如丈夫或妻子外遇,可能因為合作型的另一半願意忍耐退讓而心生不捨或愧疚,最後迷途知返回到身邊。而同樣的狀況,換成是開創型的人,則會變成覆水難收,再回頭我也不要你了。

若把開創型的人比做火,猛烈而熱情;合作型的人就像水,柔弱綿長。兩種人的情緒都是感性而強烈的,但味道大不相同。

柔弱的合作型,並不盡然就是最弱勢、最委曲的。人生的成與敗並非只看一時,禍福相倚,時間是人生最大的變量,時間一長,吉凶可能相反,柔弱反而勝過剛強。好強的人爭一時,柔弱的人卻是爭千秋。

在人生道路上,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有時千辛萬苦爭來的結果,卻不是原來想像的這麼完美,因此痛苦不已。反而流水不爭先,不爭的人,到頭來所獲得的卻可能比爭的人還多。

所以宗教常教人要放下,不要爭,施比受更有福,因為萬事萬物,都有它的陰陽平衡之道,過與不及都不好,得失之間並非你在爭的時候可以計算清楚的。

想更瞭解本書內容嗎,觀看「紫微的生活智慧-愛情有方」 詳細介紹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