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有方:支援型主星

本文摘錄於張盛舒「愛情有方」著作一書

支援型主星包括太陽、巨門、天機這三顆星。只要夫妻宮主星中有其中一顆,即為支援型個性。

支援型的三顆星,在陰性主星中稱為「少陽」,就是陽少陰多的意思,是陰性中的陽性。

也就是說,和陽性的八顆主星比起來,它們是陰性;但與陰性主星中的合作型相比,他們又成為陽性。因此,支援型的人,熱情奔放,容易被誤認為是陽性個性。

支援型的基本價值觀是卓越。在感情的道路上,會很要求完美,對另一半有很高的期望。

但因為支援型的人,陰多陽少,自信不足,行動力較弱,若真找到完美的另一半,他反而會害怕自己不夠好,配不上對方,不僅裹足不前,還會半途落跑。

因此,支援型主星的追求完美,是一種烏托邦式、悲劇型的愛情,就像梁山伯與祝英台,或者羅密歐與朱麗葉,因為悲劇,所以完美。如果他們結合了,反而會變成千千萬萬走入家庭的世俗夫妻。

所以夫妻宮是支援型的愛情模式,由於無法忍受不完美,既不斷要求對方,也不斷要求自己,常出現不自覺的自毀傾向,將愛情與婚姻同時埋葬。

每一種個性,都如雙面刃般有一體兩面的作用。支援型的大部分人格特質,如思慮敏捷、創意十足,在工作、職業上頗有加分效果;但在人際關係部分,不管做朋友、情人或夫妻,多言善辯、疑心病重的特質,卻會讓很多事情起變化,導致減分效果。

在我的研究裡,十四顆主星中,最容易得憂鬱症的主星,就是支援型。在感情上的要求很多,受的傷害也最深。為什麼支援型特別容易罹患憂鬱?

想更瞭解本書內容嗎,觀看「紫微的生活智慧-愛情有方」 詳細介紹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