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有方:【觀念五】先天個性的衝突,用後天造命來解決

本文摘錄於張盛舒「愛情有方」著作一書

我談命運,很強調「相對」的概念,所謂每一顆主星最合的另一半,和最不合的另一半,合與不合之間的差距是不等距的,和主星的關聯性很高。

若以開創型和合作型互相比較,開創型的合與不合之間的差距,遠低於合作型。

舉例來說,如果以分數代表相合度,滿分是10分,那麼七殺與貪狼不合,只得3分;與天相很合,得分是6分。但合作型的天同,與太陽合,可得9分;與貪狼不合,也可得6分。 再從另一項數據來解讀,則天同與貪狼這對「冤家組合」的離婚率,和七殺與天相這對「真命組合」的離婚率,同樣是6分。縱使前者是不合的組合,而後者是合的。

只不過,從結合的比例上來看,前者(天同+貪狼)會結合的比例只有5%,而後者(七殺+天相)結合的比例則高達80%. 因此,雖然離婚率相同,但實際人數卻不同,這是統計學上常會有的盲點,也是傳統算命師搞不清楚的地方。

再往下思考,因為人是活的,因此,數據還有很多變化的空間,而這些改變,就是造命。

我曾經說過:「人要相信命運,而不要相信宿命。」是的,人一直在碰運氣,人唯一可以選擇的,就是要不要造命。

各位朋友,食與色既然是人的天性,生而為人,到人世來走一遭,活在當下,總應該要去嘗試人生的酸甜苦辣,才不枉此生。

如果因為害怕感情所帶來的苦,而不敢去嘗試感情的樂,這叫做因噎廢食。所以,我鼓勵大家,你可以不想要婚姻,但至少要去體驗愛情,因為,愛情是人生最美好的事情之一,如果不去盡力追求,那不就白活了嗎?

事實上,有這麼多宗教會教人六根清淨,四大皆空;這麼多哲學思想告訴人愛恨相生,由愛生恨;這麼多小說描述蕩氣迴腸、波濤起伏的偉大愛情,都是因為人性的「個性食物鏈」和「競合」關係產生的相生相剋。

愛情,它可以是比膽汁還要苦的毒藥,卻也可以是無比快樂的人間天堂。是苦是樂,從紫微命盤來看,其實只是一念之間。

祝福每一位讀者,都能夠從這本書裡,獲得想愛的勇氣,離苦得樂。

想更瞭解本書內容嗎,觀看「紫微的生活智慧-愛情有方」 詳細介紹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