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與婚姻是各自獨立的事件

愛情之所以最難,原因在於,在社會制度下,總希望愛情的結果是走入婚姻,成為穩定家庭的基石。但是,傳統家庭的建構背景,卻是以男尊女卑的觀念建立的,發生衝突時,必定有一方要忍耐,而這個人,通常是女人。

以前離婚率不高,並不是古人比較會談感情,或者是媒妁之言比自由戀愛可靠,而是古人的感情並不是平等的觀念。

舊時女性必須扮演忍辱負重的角色,無法勝任這個「職務」者,就會被冠上孤、克、淫賤等污名。

現代算命師搞不清楚,繼續傳播這些歧視女性的字眼,是很可悲的事。

因此,戀愛和婚姻,在本質上是完全不同的。愛情浪漫感性,婚姻保守理性;愛情是有排他性、破壞性的,婚姻卻是包容性、建設性的。

這就是為什麼,好丈夫(太太)不一定是好情人,好情人也不一定是好丈夫(太太)。

在現代的多元社會裡,如果我們能接受,好的愛情不表示會有好的婚姻,沒有愛情基礎也能建立穩固的婚姻,把感情和婚姻看成獨立事件,則對雙方的相處壓力,其實就不會這麼大。

妳在婚姻中有難以言喻的苦嗎?「婚姻是兩個人的事,沒有誰對誰錯。重要的是命盤能不能相合!」。對深陷感情痛苦的朋友們,讓老師透過命盤,告訴你最精準的答案>>找張盛舒老師親算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