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有方:【觀念二】愛情是兩個人的功課——合參的重要

本文摘錄於張盛舒「愛情有方」著作一書

愛情是陰與陽的互相放電現象,它是一種本質相反,但卻能產生互補的化學反應。但是人與人的相處卻不同,從生命的競合原則來看,人的相處,包括夫妻、情人,都有微妙的競合關係。因此,完美的愛情不是雙方相處融洽的保證,雙方都很完美更不能保證相處一定完美,甚至還會發生反效果。

例如,有位美女有很多人追,這種現象造成了競爭性,吸引更有競爭力的男士來加入競爭。男士們會施展渾身解數,用最完美、最體貼、最紳士的一面來博得美人心。但是,一旦競爭結束了,英雄娶得美人歸之後,喜劇結束了,悲劇正要上演。美女會覺得失落感很大,因為不再被眾人簇擁,不再是大家的中心,愛情好像突然消失了。英雄則覺得,我花了這麼大代價才贏,現在該要風水輪流轉了吧!

或者,他會把目標轉向下一個競爭(不一定是愛情,很可能是事業),因為美女很難養,他必須去賺更多的糧草。

因此,在美女身上投入的心力只剩十分之一(還要求十分之九的回饋)。但對美女而言,她的感覺像是少了百分之九十九,心中如何平衡?

愛情其實沒有變,變的是情境,但感受完全不同了。

如果不能調適,或對愛情抱有太多憧憬的人,此時美夢難免破碎。

這也就是紅顏愛情多不幸的原因。對於有名有地位的女性,愛情的難度更高。

只要有方法,每個人都願意付出一切,來換取幸福的婚姻。

幸福其實輕易就能取得:只要你可以向對方袒露真正的自己,揭露自己的弱點和恐懼,而發現他還依然愛你時,一切問題自然迎刃而解。

紫微斗數的命盤,正是雙方真誠互動瞭解的最好工具。

透過紫微斗數精微的感情模式分析、命盤合參的個性互動互補模式,情字這條路,就會越走越穩。

想更瞭解本書內容嗎,觀看「紫微的生活智慧-愛情有方」 詳細介紹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