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帶桃花第三部 (紫微天機) – 27

張靈甫深吸了一口氣,極力讓自己冷靜下來。
“我今天一定要弄個清楚,到底她是不是水性楊花?有沒有出去偷人?”。

他走出臥房,吳海蘭正坐在客廳偏房的雕花椅子上,聽到他的腳步聲,故意把頭偏過去不理他。

張靈甫坐到正廳沙發上,開口就問:“妳最近都去了哪裡?”。

吳海蘭並不回頭,沒好氣道:“哪裡都沒去,自己在家裡生悶氣。”。

張靈甫聽得心頭火起,這女人,講話是什麼態度?

以前他的元配,和他講話,永遠是細聲細氣,連大氣都不敢喘上一口。只要他坐在大堂,她一定避在偏廳,像個影子一樣,沒有自己的陽光。但他嫌她沒文化,嫌她沒見過世面,把她擱在鄉下料理家事,照料雙親。

她也認命,從來沒有怨言,女人天生就應該是這樣子。

眼前這個女人,美麗大方,讓自己著迷,卻沒有想到,娶進門後,這麼難以駕馭。突然之間,他有點想念鄉下那土裡土氣的女人,至少,他有把握她會苦守寒窯,不用擔心她紅杏出牆。

他再度按捺住性子,低聲道:“有人告訴我,你常往少帥府裡跑…”。

吳海蘭脾氣一下子爆發開來,或許是作賊心虛,這句話像根針往她心裡頭猛刺了一下。她站起來,眼淚直流,哭道:“你說這什麼話!我往少帥府裡跑?你有證據沒有?這樣含血噴人!”。

張靈甫冷冷道:“我要沒證據,今天就不會突然回來了。妳說,妳去那裡幹什麼?”。

吳海蘭叫道:“你…你管得著嗎?我愛去哪就去哪?你說我去少帥府,好,我現在就去,看你能怎麼樣!”。

她猛然站起,拎起皮包,像一陣風般衝到大門口。

張靈甫早有準備,一個箭步跳到門前,拉住她肩膀往回拖,怒道:“他媽的妳這個賤女人,誰不好搭,要去搭上張學良那個垃圾馬車,他是生冷不忌,只要女人就行,妳知不知道!”。

吳海蘭極力掙扎,哭道:“你捏痛我了。你這個傢伙,一點也不懂憐香惜玉,我真是看錯人了,早知道隨便嫁少帥府裡一個副官,都比你強!”。

張靈甫大怒,一個巴掌耍過去,道:“今天我不好好教訓妳,還真是被妳瞧扁了!”。

吳海蘭嘴角流下鮮血,半邊臉腫起來,卻反而不哭了。她站在牆邊,恨恨的瞪著張靈甫,良久道:“好,你好,好個張宗靈,黃埔出身的果然是比張學良有出息,打老婆特別行。我們完了,我要離開這個家,從今以後,我和你沒關係,別想我再理你。”。

張靈甫怒道:“妳敢,妳不妨試試看,只要妳敢走出這個門,老子馬上斃了妳。”。

吳海蘭披頭散髮,一聲不出。他看著她緩緩轉身,像門口走去。

張靈甫額上青筋畢露,他的眼睛一直瞪著她的手,那曾經帶給他快樂的溫柔小手啊!

吳海蘭把門猛力拉開,外頭涼風捲了進來,讓她為之一滯。

這一剎那,她差點想要回頭了。

但是她不能回頭,一回頭,就被這男人看透了。

“我再警告妳,妳敢踏出門一步!”。

不行!

她一咬牙,把腳跨出門檻。

槍聲響起。

吳海蘭前額血光迸出。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