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後的你,正面臨中年危機?

在紫微斗數命盤裡,十二宮代表先天的命。而從命宮開始,每十年劃分一個階段,稱為「大限」,再根據單位的不同,有小限、流年、流月、流日等,即為運勢變化。

我常說「命」是先天,「運」是後天。命無好壞,要看後天的運的影響而定。
由於第二、四、六大限主星與本命必然陰陽相反,我常常提醒大家,這三個大限,是人生中最需要「逆著個性做人」的時機。

如果用現代話來說明這三個大限,第二大限是「青春期危機」,性格會產生劇烈變遷,人生之路容易走偏,這時候,教育最重要。

第四大限則是「中年危機」,1965年,加拿大心理學家埃利奧特(Elliot Jaques)發表了一篇文章,提出了此後流傳很廣的「中年危機」理論。

他研究說:「在個人發展的過程中,存在一些關鍵的階段,這些階段呈現出轉折點和快速過渡時期的特徵。其中最不為人知而又最關鍵的一個階段發生在35歲左右後,我把它稱為中年危機。」

就像但丁在《神曲》開頭的詩句:「人生之旅行至中途,我發現自己步入一片幽暗森林,因為正確的道路早已晦澀難明」。

第四大限是人生的最重要關鍵時刻,不同的選擇,決定了不同的人生。在這個階段,調整心態最重要。

而第六大限則是「交棒危機」,人生的黃金時期已過,想抓住青春的尾巴,什麼都想抓住,什麼都抓不住。王陽明說:「除山中賊易,除心中賊難」,調整心性,正在此時。

各位朋友,拿這幾個大限去對照自己的人生,你就會豁然開朗:
命盤無善無惡,無好無壞,只有把命盤(命)加上特定時空背景(運),才是活生生的你!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