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帶桃花(第二部)- 15

江予整個人癱在椅子上,無法動彈。
現在發生的情景如此熟悉,好像他能夠預視未來似的。
前幾天,江予想到了自己的處境,心情煩燥,把金庸名著"倚天屠龍記"拿出來翻了一下,心中覺得張無忌真是窩囊,不像個大英雄,大豪傑。他暗自忖度,換做自己是他,面對愛情,一定不能猶豫不決,優柔寡斷。
他知道自己愛的是誰,也知道一定要快刀斬亂麻,否則一定會出亂子,拖越久,麻煩越多。
小說上的情節竟然在現實中發生了!更離譜的是,江予現在扮演的角色,卻比他嗤之以鼻的張無忌更慘。
江予的心亂成一團,就算他能預視未來又有何用?現在的場景似曾相似,可是結果卻大相逕庭,關鍵在於,他完全沒有想到,她會來這一手。
因果竟然如此可怕!
他心中不斷懊悔,剛才如果能把持住就好了!只要他能多堅持一下,仇旭華不是反而機關算盡,無話可說?
可是個性是本能,怎麼改得掉呢?難道真是個性決定行為,行為決定命運?所以,他只能被她剋的死死的,翻身不得?
仇旭華看著他,眼神冷酷而堅定,就像一隻飢餓的野狼,正要擇人吞噬。
“你在擔心她嗎?不用擔心;";
仇旭華冷冷一笑,緩緩說道;"有人跟著上去照顧她了,她不會有事的。"。
“有人?…";江予心中一震,茫然喃喃自語;"有人?是誰?…"。
“是一個你認識的人。";
江予聳然一驚,難道是Frank?
仇旭華好像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微笑道;"女人在這個時候,最脆弱,心防也最容易突破,你不也是這樣才從Frank手裡把她搶過來的嗎?"。
“其實,我只是讓她認清男人的真面目而已,就像你,嘴裡專講大道理,講的好聽,不也是說一套,做一套?"。
江予靜靜聽著,這一刻,他已經分不清楚,仇旭華是不是還愛他?或者,愛的反面就是恨?而這個恨,引來這一個精心策畫的過程?想到這點,他的心裡迅速冷靜下來。
仇旭華看著他的樣子並不像她想像的驚慌失措,似乎也有點驚訝,一咬牙,挑釁問道;"妳不想知道他是誰嗎?"。
江予點點頭;"我是想知道,可是,妳會告訴我實話嗎?";
“這倒是事實;";她格格笑道;"現在的你,總該知道,想要甩掉我的後果了吧!";
她站起來,不屑的看著江予,昂起頭道;"親愛的江半仙,我先走了,你在這裡慢慢想吧!"。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