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有方》紫微星

本文摘錄自張盛舒著作《愛情有方》

【愛情有方:紫微星】(請參考夫妻宮主星)

優點:厚實穩重,不疾不徐,自愛自重,理性堅毅。
缺點:高不可攀,佔有慾強,自負任性,發號施令。

古來都把紫微星當成「帝星」,落在夫妻宮裡,代表此人的愛情帶有貴氣,對另一半的要求很高,不止要有愛情,還要有麵包,能彰顯他的高貴。因此,紫微星常會讓人感覺較為現實,要求很多,看起來像是不重視愛情的人。

但這種感情觀,尤其是女生,放在古時候,卻是社會中公認最適合當妻子的命盤。與衝動的開創型相比,紫微星理性堅毅,能謹守家規,相夫教子。和合作型的內向柔弱相比,紫微能管好內宮侍妾,將家中大小安排的井井有條。

古來女性唯一能掌權的空間,就是家裡,相夫教子就是一種權力。因此,古書說領導型女性適合娶來當大老婆,非常宜家。

這裡指的不是說,領導型的她一定是賢妻良母,甘於平淡、聽從丈夫的意見。重點在於,領導型的她能將一個家管理得井井有條,讓男人無後顧之憂,可以全力在外打拼。

而夫妻宮是紫微星的男性,也易有夫以妻貴、「少奮鬥二十年」的情形發生。用婚姻來鞏固權力,雖然有些現實,卻也是各取所需。

總之,紫微不止讓自己力爭上游,對另一半要求也很高,只要不是眼高手低,光說不練,則這類型的男女,通常都能擁有不錯的婚姻,而由於幫夫(妻)運濃厚,婚姻穩固,對事業更有加分作用。

當紫微星遇上雙星同宮:
紫微七殺:古來說紫微能剋七殺之惡,在感情裡比七殺獨座更能包容。
紫微破軍:紫微的理性可以中和破軍的破壞力,但對另一半的挑選眼光很高。
紫微貪狼:紫微的理性可以中和貪狼的狂野,但對另一半的挑選眼光很高。
紫微天府:太重享受,喜被奉承,眼高手低,談情說愛時太過理性。
紫微天相:古稱君臣慶會格局,天相能中和紫微的霸氣,氣質優雅。

紫微星的真命對象:破軍、七殺、貪狼
紫微星的前世冤家:巨門、天梁、天府

紫微星落入夫妻宮的你,是否感同身受呢?

想更瞭解本書內容嗎?現在就能直接買電子書喔!

《愛情有方》數位典藏版新上架
樂天→http://click108.tw/Oz9A6
讀墨→http://click108.tw/q7Wui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