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帶桃花第一部(四十)

林子玄就像一隻正在尋找獵物的老鷹,緊盯著江予,眼中發出熾熱的光芒。
“老總已經知道Frank的事了,他非常不高與;";林子玄頓了一下,得意道:
“否則,以Frank以前的氣焰,我要保你都不容易呢!"。
江予唯唯諾諾,低聲道謝,心中卻叫苦不迭,自己為什麼會捲入這麼複雜的鬥爭之中呢?早知如此,被裁員恐怕要單純多了。
“Tony,你不是說要創業嗎?為什麼還要…擠掉Frank呢?";江予狐疑問道。
“還沒有萬全準備以前,我還不會開動,創業只是正在計劃而已;",林子玄和藹回答;"創業惟艱,守成不易啊!,你看公司這龐大的基業,這麼了不起的reputation,還不是落到變賣祖產的情況,還能撐多久誰知道?";
“我在公司待了這麼久,如果不是公司走下坡,我會想離開嗎?";他不勝唏噓,像在喃喃自語,也像在講給江予聽。
“江予,你現在一切行動照舊,時機成熟時我會找你,你如果有任何狀況也可以隨時找我;",他站起身來,走向江予,攬著他的肩親熱說道;"我不是你的老闆了,我們是合作夥伴,加油啊!"。

XXX
江予躲過了仇旭華,躲過了李若眉,走在往餐廳的路上,手酸腳軟,不聽使喚。
王燕菲這三個字,1個星期前還是甜蜜的象徵,心頭一想起來就一陣溫暖,他曾發誓要保護她一輩子的人,怎麼現在這麼怕見到她呢?
人生真是一場說不出口的遊戲,在一條不可逆的時間單行道上徘徊前進,不要說時間倒轉了,連讓它停止一秒鐘都不行!
命運就像撞球桌上的一顆球,在連串與其它球的碰撞裡曲折前進,人與人的相處就是如此的身不由已;是偶然還是必然呢?一個撞球高手就可以控制球的軌跡,但是他也必須花費多少的心力才能達到這樣的境界!江予把頭一揚,就像赴刑場一樣的進了餐廳。
王燕菲仍坐在同一張桌子,低著頭看書,滿屋人潮,聲音鼎沸,她就像一朵蓮花,在人群中靜靜的綻放,這一剎那就像永恆,深深印入江予腦海,過去半個月的點點滴滴瞬間流過心頭,江予的鼻頭一酸,沒來由的就想掉淚。
她抬頭看著他坐下,雖然表情有一點憔悴,卻仍然神態優雅,臉色上只顯露一絲開心的神色,隨即轉為哀怨,緊盯著江予,不發一言。
江予低下頭,裝作在點菜,心裡卻只是想著應該如何措辭。
“江予,",她輕柔的聲音響起,"你變瘦了;";
“還好吧,這幾天事情真多,沒辦法來看妳,真對不起,妳好嗎?";
“我很好,只是…",她停下口,耳朵突然紅了起來;
“我一直在擔心你,公司裁員的事,他…他沒有對你怎麼樣吧?";
江予搖搖頭,吶吶道;"說來話長,但是現在是沒事了;";
王燕菲關心的問道;"但是我聽說,你被列入名單裡;";
江予嘆息道;"是啊,但是Tony幫了我一個大忙,把我從名單裡拉出來,小葉變成了替死鬼;";
王燕菲驚呼一聲,"這怎麼可能?小葉跟Tony這麼久,一直是他的頭號大將,太不可思議了!";
江予一楞,不知道是否該把林子玄叫他設計Frank,及拉自己入伙的事說出來。
王燕菲低頭沉思,江予偷眼瞧她挺直的鼻樑,睫毛一眨一眨,美的不可方物,不禁看呆了。
王燕菲突然抬起頭來,道;"我知道了,一定是這樣!"。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