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人有術》天同星

本文摘錄自張盛舒著作《閱人有術》

天同星是十四顆主星中的最後一顆,個性最為平和,古稱「福星」,這個福字,因為天同平易近人,知足常樂,心地寬宏,不記仇怨,所以人緣很好,常常會有貴人扶持,因此有福。

有福,代表的就是不計較;合作型最喜歡掛在嘴邊的話,例如:「吃虧就是占便宜」,「爭千秋,不爭一時」,正表示了天同的知足。

但是天同真的不計較嗎?錯了,天同不是不計較,他也有慾望,也有野心,只是他希望和諧,不喜歡引起衝突,常常會在溝通過程中,較易傾向委曲求全而已。

但萬一他隱忍了半天,卻發覺還是無效,甚至被欺負的更慘,則會陷入進退維谷的局面。一方面懷疑是自己能力不夠好,頻頻自責,一方面又很想與對方講清楚、說明白,但因太注重人和,因此心裡盤算半天,卻說不出口。這是天同必須要突破的自我設限。

天同的貴人運非常強,原因來自於天同的好人緣。他很能設身處地,注重朋友的需要與感受,善解人意,替別人服務比替自己做事還要熱心,自然容易受人欣賞提攜。

天同浪漫感性,感情豐富,天性愛好和平,喜做和事佬,常被視為化干戈為玉帛的象徵。有他在,就有福,還真是蠻有道理的,只是到底是造福別人?還是造福自己?就要看他當時的環境背景才能決定。

天同在職場上由於平易近人,心地寬宏,所以到處受人歡迎,但很多時候稍嫌顧忌太多,畏首畏尾,導致缺乏幹勁,思多行少。

而個性隨和,不強出頭,喜迎和別人,就容易失去原則,甚至虛偽奉承,成為鄉愿,或是沒有中心思想,隨波浮沉,雖說知足常樂,但缺少慾望就會缺少鬥志,這是要特別注意的。

這就是天同星,知足常樂的一顆星!

想更瞭解本書內容嗎?現在就能直接買電子書喔!

《閱人有術》數位典藏版新上架
樂天→http://click108.tw/OqcsW
讀墨→http://click108.tw/PfUiZ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