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人有術》太陰星

本文摘錄自張盛舒著作《閱人有術》

太陰星古稱「富星」,這個「富」字當然不是指太陰一定會富裕,因為富裕是一種現象,環境不同,富裕的標準也不同,不可能每個人都一樣。還不如說太陰「富」於想像力,或者知足常樂、心靈富裕。

太陰是月亮的別稱,月亮與太陽相對,一陰一陽,古書延伸出很多錯誤推論,例如:太陽代表男性,太陰代表女性。太陽坐命的女生稱為「妻奪夫星」、「剋父,剋夫,剋子」;太陰坐命的男生則是「男人女相」、「剋母,剋妻,剋女」,可怕吧!很多人卻深信不疑。

我年輕時排命盤,看到這句話嚇了一跳,因為我母親早逝,我自然認為這句話是對的;我又從小就有些娘娘腔,沒有男子氣概,更覺得自己生錯性別,於是自艾自憐,花了很長的時間,不斷研究才走出這個陰影,所以錯誤的算命觀念影響實在太大了。

從星性來看,太陰借太陽的光而發光,所以本性較不突出,容易配合他人,常讓人誤會沒有原則。其實月亮的形體並沒有改變,會有陰晴圓缺完全是從觀測者的方位,及太陽光的照射角度而來。

所以千萬別誤會太陰或合作型的主星沒有個性、沒脾氣,不!他們只是因為太顧慮別人的感受,追求和諧,於是應和別人,委曲求全,本性仍然會有堅持與不妥協的一面,只是外人看不見,要親近的人才能感受。

太陰星在職場上要求完美,在乎別人的肯定,常會緊張自己做的不夠好,欠缺自信;但合群性高,耐性特佳,是很好的做事人才,只要不斷予以鼓勵,培養實力,能力會慢慢出現。

太陰星人際關係很好,相對就會較害怕管理,因為管理容易得罪人,很難強烈要求別人做事,不敢冒險。但也因如此,謹慎小心,按部就班,不容易大成大敗。是好是壞,端看所處環境而定,不能一概而論。

這就是太陰星,按部就班的一顆星!

想更瞭解本書內容嗎?現在就能直接買電子書喔!

《閱人有術》數位典藏版新上架
樂天→http://click108.tw/OqcsW
讀墨→http://click108.tw/PfUiZ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