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人有術》太陽星

本文摘錄自張盛舒著作《閱人有術》

太陽星是陰性主星中的第一顆星,個性熱情積極,坦率直接,很容易被誤以為是開創型。

太陽星古來稱為「貴星」,又稱「中天帝星」,與紫微星地位相若,但特質不同。太陽能言善道,比紫微善於激勵士氣,發揮影響力,是很好的意見領袖;紫微則比太陽善於領導,是身體力行的行動領袖。

所以古書稱太陽為「位居三公」之命,三公是輔佐大臣,雖貴不可言,但卻要由帝王來賜予,這就是為什麼太陽是支援型,納入陰性主星的原因。以現代角度來看,太陽比較像專業經理人,而不是真正的事業開創者。

太陽的個性熱情積極,光芒四射,英氣勃勃,樂於助人,到哪裡都是引人注目的巨星,喜歡與人群相處,發表高見,研究心旺盛。但也因為如此,容易獨攬責任,大小事都一把抓,操心操勞,是天生的勞碌命。

太陽不喜孤獨,無法脫離團隊生活,如果叫太陽在人群中不准講話,他會覺得無聊死了。只要他一開口,就能讓團隊裡生氣盎然,熱絡起來,可是他也可能說著說著就岔題了。

太陽太能言善道的結果,會讓人覺得好辯,顛倒黑白,甚至變成搬弄是非,優點就成了缺點,這是太陽要特別注意的。好在太陽因為熱情直爽,說錯話的機會雖然很多,但大家多能原諒他心直口快,反而會覺得他是一根腸子通到底,容易相處的人。

太陽的過度熱心常會得罪人,很多時候自以為是仗義執言,卻沒想到每個人的立足點不同,於是幫人反而遭到白眼,把自己氣得半死。但下次看到不順眼的地方,還是忍不住挺身而出,這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這就是太陽星,熱情積極的一顆星!

想更瞭解本書內容嗎?現在就能直接買電子書喔!

《閱人有術》數位典藏版新上架
樂天→http://click108.tw/OqcsW
讀墨→http://click108.tw/PfUiZ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