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帶桃花第一部(十三)

星期天的太陽沒有放假,仍然毒的嚇人;江予站在馬路邊,等仇旭華來接他。

這兩天他左思右想,在公司裡他已經算是非常低調了,可是仍然避免不了得罪人。就像小葉吧,雖然是同一個部門的sales,打從他進來的第一天開始,就沒有正眼和他說過話;聽說這叫做純種與混種的差別,小葉是純種,讀名校,一畢業就進公司,從一張白紙被訓練成專業人員,每個純種人看起來都是從同一個模子中打造出來的,漿的筆直的白襯衫、深藍色的西裝,鈄紋領帶;江予則是混種,曾經待過本地企業,非科班出身,沒有受過完整的訓練,會污染公司良好純種文化的人;混種能在公司裡做得好的人沒幾個,江予才來半年就攻下了一家大客戶,用的還居然是一些旁門左道,這是從未發生過的事。

“哈囉,江予;",仇旭華的聲音響起,從搖下來的車窗看進去,她正熱情洋溢的揮著手。

今天的Wendy真是精心打扮,不由得讓人喝一聲采,簡單剪裁的黃色上裝加同色迷你裙,戴著流線型的太陽眼鏡,修長的美腿雖然坐在駕駛座上,仍然表露無遺;江予開了車門坐進去,看到路人羨慕的表情,真是讓人虛榮;是的,誰能拒絕開SLK230跑車的美女呢?

“江予,今天我媽如果問的太多,你可要看我面子,擔待一下喔!"。
一上車,仇旭華就迫不急待的開口,顯然,今天這餐飯吃的不會太輕鬆。
“哦!妳媽不是要算命嗎?先透露一下考題吧,免得我待會講的不對,就白吃妳一餐飯了。",江予打趣說道。
“我怎麼知道她要問什麼?",仇旭華臉紅紅,蠻興奮的。
“對了,你知道王燕菲的事嗎?"
江予心裡一跳,差一點從椅子上跌下來,強自鎮靜道,"什麼事?"。
“她辭職了。",仇旭華專心開著車,並沒有注意到他的反應。
“我怎麼沒聽說過?",江予訝異問道,從那一天分手以來,他就沒有見過她,他相信她會有自己的判斷和選擇,選擇辭職是不是最好的方法呢?
“禮拜五下班時的事,我們正在開業務會議,聽說她在那個時候提的辭呈。"。
“妳還真是包打聽,這樣妳就馬上知道?",江予不由得驚嘆。
“那當然,我在人事部有眼線嘛!",仇旭華很得意,開心的笑著。
“你知道嗎?聽說和公司內的人有關!",她繼續道;
“詳情我也不太清楚,好像和公司裡的人有感情糾紛,上次你替她算,真的很準,後來她一直請假,現在果然辭職了。"。
仇旭華說到這裡,突然問他,"你這麼神機妙算,算的出來是誰嗎?"。
江予苦笑道;"我又不是神仙,"
看著她開心的樣子,不禁想起一山不容二虎這句話,不只是男人的世界才會競爭,女人的世界何嘗不然?
“Wendy,從妳們女人的角度來看感情糾紛這件事,誰對誰錯?";江予問道。
仇旭華杏眼圓睜,嗔道,"江予,你這句話有歧視的味道,什麼叫從女人的角度?這我不能接受!"。
江予一楞,他倒是沒想到這是不是歧視,而是和她的對話經驗與王燕菲截然不同;
和王燕菲比起來,仇旭華的條件一點都不遜色,只是個性卻是天南地北,王燕菲讓人我見猶憐,仇旭華卻是熱情直爽,春蘭秋菊,各擅勝場。
仇旭華見他不講話,笑著說,"生氣了?怎麼一個大男人度量這麼小?",說完轉頭對他吐了下舌頭,俏麗的臉上掛著嘲弄。
江予馬上接口;"她也有歧視的味道哦!誰規定男人氣度就一定要大?妳這句話是大女人沙文主義,也該檢討。"。
仇旭華不禁放聲大笑,喀喀說道,"江予,真有你的,好吧,那我們扯平了,可以嗎?";她講到最後一句話,撤嬌似的膩聲說話,江予聽的心中一蕩,暗暗思量,女人真是不可思議,翻臉比翻書還快。
“你不講話,,是不是心中還在罵我?",她嬌聲道。
“腹謗沒有罪吧?",江予也開心的回答;"妳還沒告訴我妳的看法呢!"。
“感情這種東西,看不見摸不著,愛上就愛上,不愛也就不愛,怎麼會叫糾紛?其實我蠻同情Jennifer的,美麗是一種原罪,女人背負著美麗的包袱,不管到哪裡,怎麼做,都會有人講話,活的很辛苦;她太傳統了,放不開,自己鑽牛角尖,苦與樂還不是自己找來的?如果我是她,絕對不會為我自己的選擇後悔;"。仇旭華一口氣說到這裡,顯然的,這些話她也憋了很久。
江予再度對她刮目相看,仇旭華平常少一根筋似的傻大姐個性,隱藏起來她其實也有感性而心細的一面,他剛才誤會她幸災樂禍顯然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不禁有些慚愧。
“像我,",她手握著方向盤,繼續道;"大家怎麼說我,我也知道,我才不管呢?活著就是要快樂!我的目標就是要找一個好男人嫁掉,可是大部份的男人,不是太哈巴狗,就是言語無味,直到跟你相處,我才覺得無拘無束,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沒有負擔,非常輕鬆;"。
江予聽的臉上發熱,仇旭華這番話是表白嗎?還是隨便說說,他吶吶的不知如何接口。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