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神調查(九)

求一日好運勢 上班前先算命
看八字論升遷 雇主也迷算命
台視新聞 記者張明侖/台北報導
2004.02.08


提到算命,您可能不知道,有很多行業在任用新人的時候,都要先看命盤!根據一家人力銀行的調查,發現這種算命風潮,不只是雇主有,有高達八成五的上班族,上班前都會算算看自己今天運勢如何!

每天上班前,27歲的林先生一定會先上網,不看新聞不看股票,他看的是算命網站! 比如說幸運色就穿那個顏色出門那當天就真的有一些比如說中發票啊! 知道今天的運勢後,林先生才能安心去上班!覺得這樣很誇張嘛?其實一點也不!根據一家人力銀行的調查,有高達八成五的上班族都相信算命,整體運大家最關心,接著是愛情,工作以及財運!還有將近一半的人,選擇另一半之前會先算一算!員工如此,老闆更是誇張! 金融業基本上要升經理的話一定就要先算命盤! 調查發現,航空業用人有面相的顧忌,科技業徵才也要看八字,公司重大決策,用算命來解決的也很多!誇張的還自備法器! 驅魔避邪求平安,道具一應俱全!不過人算不如天算,算命不如打拼,參考可以,過度迷信可就得不償失了!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