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神調查(五)

拜拜 許願工作順利 2成8希望不被裁員
中時晚報 記者楊欣怡/台北報導
2004.02.08

每逢特殊節日,各大廟宇總是人潮洶湧,調查顯示,今年上班族去拜拜或參加宗教儀式的最大心願依序是「工作順利」、「升遷加薪」、「財源廣進」,還有2成8希望「不要被裁員」。

由9999汎亞人力銀行與Click108科技紫微網共同進行的「上班族對命理、鬼神態度大調查」顯示,台灣上班族一旦遇到工作不順的時候,只有2成5會「不管他」,4成3會「去廟裡求神指點」,1成7會去「找人補運改運」,1成表示「不知道該怎麼辦」。

對於事業成功的主因,8成9都說是「命運加努力」,只有6%認為是「靠努力」,以及5%認為靠「命運」。此外,相信有「因果報應」、「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上班族有6成6;至於相信「前世今生」的則有5成1。

8成2的上班族表示「會去安太歲、點光明燈或五斗燈」,僅1成8「不會」。

而除了3成2「沒拜拜或參加其他宗教儀式」的人外,上班族新春拜神或參加宗教儀式的心願,6成3希望神明能保佑他「工作順利」,5成1期待能「升遷加薪」,4成3想要「財源廣進」,3成6要「身體健康」,3成3希望「感情、姻緣順利」,還有2成8的人希望「不要被裁員」,2成6期待「求職、轉職成功」。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