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電視教父王偉忠做客新浪 暢談臺灣電視現狀

9月5日,素有“臺灣電視教父”、“綜藝才子”、“電視鬼才”之稱的臺灣著名電視製作人王偉忠先生,做客新浪UC的視頻網路互動節目《命理挖挖哇》,暢談臺灣電視生態圈。作爲幕後製作人,王偉忠一般不接受媒體採訪,由於與科技紫微網的淵源,新浪UC網友才得以與他網路視頻互動。(科技紫微的口號“順著天賦做事,逆著性格做人”正是王偉忠所贈。)縱橫臺灣電視圈30年,從無線到有線,從《連環炮》到《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康熙來了》,經歷了臺灣電視的整個發展過程,因此談起電視圈更是談興所至,妙語頻出。

藝人個性與發展
談及旗下藝人,王偉忠欣賞與關愛之情溢於言表,跟之前媒體報道的“暴烈派”製作人印象大不相同。評價大小S,王偉忠笑言“老大必傻,老二必奸”,說大S,比較容易鑽牛角尖,所以因感情挫折,曾一度抑鬱。小S,性格開朗,

雙子座的思維很快,不受局限,跟蔡永康“書生氣”的調皮氣質相得益彰,他們共同營造出《康熙來了》詼諧有趣的風格,大受觀衆歡迎。說到《我猜》節目的主持人吳宗憲,王偉忠說是他所見過的“最裏外一致,自娛娛人”的藝人了,很適合在娛樂圈發展。

說到藝人都有哪些獨特的個性,王偉忠歸納了一下:演員,一般比較自閉,喜歡演別人,但害怕演自己;而歌手,一般比較自戀,不管台下多少觀衆,都唱得很投入才行;而主持人,一定要熱情,喜歡跟別人分享,多才多藝最好了,要多看書。

如何製作好看又長壽的電視節目
談及在電視製作的成功,王偉忠首先提到的是熱情,說自己一開始從事自己喜歡的行業很幸運,因爲喜歡策劃節目,有很多創意去實施。其次,要有好的創意,創意來源於生活。要多觀察、收集資訊,把握社會需求,不要抄襲,才能給節目保鮮。最好,電視講求共鳴,要表達出來讓觀衆覺得有趣。製作人是觀衆的朋友,瞭解觀衆,才能贏得觀衆喜愛,言語無趣只會讓大家遠離。

給想進入娛樂圈的年輕人的建議
首先,做人做事,熱情很重要,喜歡這一行,才能有所發現,有所成就,體會到工作的樂趣。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從中又能學到很多東西,何樂而不爲?

其次,年輕的網友要進入這個娛樂圈,還是有必要進入相關藝術培訓學校學習。科班出身和半路出家的藝人還是差別,要拜師學藝,理論聯繫實際。

最後,想當明星,要做好心理準備。大家往往看到明星一夜成名,卻不知道他們對自己的管理和多年努力,正所謂“臺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工”。明星壓力很大,不紅苦,紅了也苦,半紅不紅更苦。要有獨特個性,但不要孤芳自賞,學會跟人相處和溝通,才能獲得別人的欣賞與幫助。藝人與經紀人就像 千里馬和伯樂,要互相欣賞,才能獲得成功。

關於進入大陸電視圈
有網友問王偉忠,這次來北京,除了應張盛舒之邀擔任節目特邀嘉賓之外,是否有看好內地的發展,打算進軍內地電視圈行業?王偉忠說:老家就是北京,以前是因爲探望姥姥,現在對內地電視圈發展也很關注。不過,在內地製作節目,做電視節目要認真,要對當地的文化非常瞭解。雖然老家是北京,對大陸的人情世故各方面也很瞭解,但還是比較淺,並不是說在臺灣能做就能在大陸做,真正做節目,還是要深入,瞭解當地文化,去想東西。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