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伯虎沒點過秋香?一生命運悲慘?

相信很多人都看過唐伯虎點秋香吧!周星馳將唐伯虎演得風流倜儻、瀟灑快活,但事實上他並不如電影裡演得那樣,終其一生都過著鬱鬱寡歡、不得志的窮困日子。

才氣縱橫的唐伯虎,高中舉人第一名,一時間「解元唐伯虎」可謂名動南京城。次年,30歲的唐伯虎滿懷信心地到京城參加會試,在途中遇到了富家子弟徐經。徐經是唐伯虎的超級粉絲,兩人便結伴而行。
誰料徐經投機取巧、動歪腦經,為了順利考取而行賄作弊,一併牽連了唐伯虎,在事情敗露後,二人同時鋃鐺入獄,曾經意氣風發的唐伯虎,竟從此跌落谷底、一蹶不振。雖然他最後沒有被判以重罪,但此時他以聲名掃地,仕途上已經沒有了出頭之日、經濟也陷入困境,只能靠賣字畫為生。

後來唐伯虎終於受寧王重聘,本以為有翻身機會,但唐伯虎到南昌後,發現寧王有圖謀作亂之意,為了避免再無端惹禍,於是他只能偽裝癲狂、甚至於大街裸奔,讓寧王覺得丟臉至極,不得不遣返他回故鄉。過沒幾年,唐伯虎就因病去世,享年僅有54歲,結束其悲慘的一生。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