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五大迷思(四之二):搞怪貴人星

上一篇我談貴人星,接到許多網友的熱烈回應,催我趕快寫出下集,因此,只好把其它主題暫且擱下,再來談一談紫微斗數中的貴人星。
但是首先,我得先公佈〔如何消除業障?(三)〕這篇裡的問題答案,否則網友要望眼欲穿了。
標準答案是:

牆的腐蝕,主要是因為牆上聚集了大量的燕子築巢,燕子的糞便造成了牆面的腐蝕。研究人員發現,燕子會在牆上聚集,是因為牆上有很多燕子愛吃的小蟲,而這小蟲則是因為日照充足,才會大量繁殖。因此,將日光遮掩的結果,產生食物鏈的斷層,燕子就都飛走了。

這個真實案例,充分顯示中國人的命理智慧,在於如何在大自然的食物鏈相生相剋之間,取得均衡。
大部份網友的回答,都往黑色這個方向去想!可見人的思考,往往會有盲點,心裡很容易被暗示而走向死胡同,這就是知識障。凡是來上過我的課的人, 都會看到我表演很多障眼法,來解釋為什麼有這麼多的命理騙局及江湖訣,其實都只是利用人性的盲點而已。所以,我在課堂上很嚴肅的說:”算命與魔術一樣,本質上都是騙術,但對不懂的人而言,那就是一種神蹟!”。只有分清楚五花八門的算命術之中,什麼是騙術?什麼是真相?才能真正從命理之中得到救贖。

要談清楚今天這個題目前,有三個前題必須理清:第一是吉星與煞星之分,第二是貴人與小人之別,第三則是夫妻宮和貴人星的生剋問題。

紫微命盤裡有所謂六吉六煞星,天魁天鉞這兩顆星就是六吉星中的貴人星。但是這十二顆星的解讀,由古到今,其實都解錯了!

我在〔14顆主星之1–紫微星(2) 〕文中,說:

剛學紫微的人,對六吉六煞的認識,總是認為碰到吉星是好事,碰到凶星是壞事,但這是錯的!看過我寫的吉凶相對論的讀者就會知道,我一直強調,吉凶是相對的,不只要看主星的星性,還要看當時所處的環境才能判斷。

因此,同一顆吉星或凶星,對不同的主星而言,組合以後的意義可能完全相反!

所以,僅憑一顆貴人星就能預測出你的感情生活,夠嗎?

再其次,貴人的思考邏輯更是命理中的一大盲點。我在〔小心!貴人就在你身邊!!〕這篇文章裡,已經點出了貴人與小人在人生中的矛盾情結:

不管你如何想躲,小人永遠存在!
不管你怎麼睜大眼,永遠分不清,誰是小人,誰又是貴人?
更可怕的是,你的命越好,小人就越多!

紫微命盤最有價值的地方,是在告訴我們,人與人之間的不同之處實在太大,大到令你難以想像的地步,命運也由此處展開。小人與貴人的問題,就像我在〔到底誰剋誰?〕這篇文章裡的沉痛呼籲:

開創型就像老虎,合作型就像綿羊,在森林裡,老虎碰到綿羊,則誰剋誰是很清楚的,這是食物鏈的必然。跑得不夠快的綿羊,就要付出生命做為代價;跑得不夠快的老虎,也只能餓著肚子。
但在人類構築的社會裡卻不同,社會讓人有免於死亡的恐懼,但卻不能免除命盤個性相剋所產生的心靈壓力,老虎被強迫要做綿羊的兒子是很痛苦的,但綿羊被強迫做老虎的兒子也一樣痛苦。剋,在人類社會裡無所不在,任何人都逃不掉!

來剋你的人就是小人嗎?來生你的人才是貴人?我在我的自傳”造命”書中曾經回憶道:

我這一路行來,遇到的貴人太多了,因為他們給了我很大的幫助,而這些貴人,很特別,常常是只見過一面的陌生人,或者是給過我很大挫折的人:「因為陌生人會點醒我很多的盲點,讓我豁然開朗,所以他們給我的幫助很大。給我挫折的人則逼我在逆境之中求生存,讓我好還要更好,追求成功沒有止境。」

◎閱讀下一篇:〔紫微五大迷思(四之三):搞怪貴人星

張盛舒親授紫微天機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