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騙子何其多?

9月中旬,我人在上海,看到羅曼菲被詐騙集團行騙的新聞,我驀地想起,8月時,我也接到了同樣銀行信用卡的語音催繳,並且也打到金管局楊科長那裡報過案。難道,我也同樣被騙了?

羅曼菲說:「我不怕人家說我笨,因為歹徒的詐騙手法實在太厲害了。」。回想起上星期五被歹徒電話行騙,損失了七十三萬元的經過,「雲門舞集2」藝術總監暨第四屆「國家文藝獎」得主羅曼菲慶幸自己還好及早發現,否則損失會更大。

新聞報導說,歹徒用來詐騙羅曼菲的是目前最常見的「信用卡帳款逾期未繳」招式。羅曼菲指出,如果沒有親身經歷,一般人絕無法想像歹徒的騙局是如此精心設計。她也不忌諱把自己被騙的過程公諸於世,最好新聞篇幅越大越好,這樣才能提醒更多民眾不再上當。

這幾天回台,我已忘了求證是否被騙的同時,想不到,今天下午我又接到一通一模一樣的電話!
太可怕的精心設計的騙局了,所以,我也要把這個過程公佈出來,讓大家小心防範。

8月中旬,和羅曼菲一樣,我接到台新銀行的信用卡催繳語音通知,對方自稱是台新銀行信用卡服務專員,說我有一筆五萬多元的帳款未繳,要我儘速處理,否則將影響我的銀行信用。

當時我聽了非常吃驚,因為我並沒有申辦台新銀行信用卡。但我想有可能歹徒竊取我的身分資料偷辦卡。因此我按照指示,打電話查詢。一個女生自稱是台新銀行的行員,她要我向「金管會金融犯罪防治中心」備案。我打電話到所謂的「金管會」,由一位自稱是楊科長的人接聽,他講的真是毫無破綻,要替我買金融保單,還要開立防騙帳戶,因此,我在電話中告訴他很多個人資料。

我比羅曼菲幸運的是,我第二天就出國了,出國時,我還很擔心金管會楊科長找不到我,會不會讓我的報案不夠週延,因為,他一直說金融保單買好以後,會再和我聯絡,以確定我的存款沒有損失。

好了,我根本忘了這件事時,今天下午,我又接到同樣的電話!
對方還是自稱台新銀行,我又有2筆信用卡被催繳!
我大吃一驚,說我在上月才發生,而且已報案,台新銀行怎麼又會有假卡出現?
有趣的事發生了,她說我上個月被騙了!那是詐騙集團,因此,她叫我向刑事局商業調查科報案。並且給了我電話和地址,叫我趕過去現場報案。1分鐘後,自稱是刑事局的楊先生馬上打來。
我開始懷疑,因此向這位小姐和先生都要了電話和分機,然後開始打電話回去,想不到,電話是真的台新銀行的電話,但分機是假的。
台新的行員(我猜是真的了吧,因為實在分不清了)說,政府報案專線只有一支165專線,其它全是假的!
我從上個月的所留電話和今天的電話一路追查,包括了10個號碼,銀行的電話都對,但刑事局的電話都是假的!
我沒有被騙錢,但浪費很多時間,也洩露了很多個人資料,心中只覺得沉甸甸的。

這就是我們現在所住的台灣嗎?每個人都在追求短利,人與人之間的誠信已被徹底撕毀?
各位朋友,小心了,這就是我這篇文章的目的。

◎相關新聞報導:
2005.10.19 羅曼菲模式 中國時報社長遭詐騙143萬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