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失敗沒朋友的人

說實在,很多人都覺得做事很容易,愛怎麼做就怎麼做,但做人真的很難;做人過猶不及,沒朋友真的跟做人息息相關。做事失敗可以重來,但做人失敗卻不能重來;星雲法師曾談及,做人處事是人生的一門大學問,有的人活到七、八十歲,卻一輩子也學不會。他提出四個方法,退一步海闊天空、讓三分何等清閒、忍幾句無憂自在及耐一時快樂逍遙,以供作世人參考。本集,張盛舒老師談的主題是,哪些命格的人,做人真的很失敗,沒有朋友?快來聽聽他怎麼說!

在張老師與主持人及來賓的對話當中,他重新導正了交友宮的謬誤,交友宮的本義談的不是交朋友,而是部屬(古時候稱為僕役宮),也就是您的領導統御模式,也可說是與您最互補的部屬特質。遷移宮,談的不是外出的交通安全等狀態,它代表的是您的人際關係傾向或對外拓展力,包含社交活動、貴人運及溝通力等等指數。張老師所提出的這三種組合情況,有人自信過強,有人過弱,也有人過直,都不容易交到朋友;您是否也有上述的情況發生呢?還是身旁有這樣的人,他(她)一點都不自知?歡迎您來分享。
查詢命盤請點此

1.七殺+擎羊:孤僻
跟人相處,有時就得委屈自己,但是七殺不會委屈自己,寧可自己一個人,形成孤僻。總是會認為有朋友反而麻煩,又要請客吃飯的,要往來就看自己歡喜甘願,所以,孤僻是七殺的一項特色。

2.巨門化忌+陀羅:嘴賤
嘴賤,不一定是壞事,問題是出在如果今天人家告訴你說:「你嘴很賤」,而你卻表現出:「我就是嘴賤啊!怎樣?」,此時麻煩就來了。這樣的人常常會認為我是講真話,並不認為自己嘴賤。所以在傳統紫微上,都會認為巨門這樣的人講話很直,一定會得罪人,如此就不容易有朋友。

3.天同+地空+地劫:自怨自憐
天同自信心不足,負面思考較重,再加上凶星,會把缺點加重,容易自怨自憐。沒朋友最容易發生的原因是,總認為自己就是沒人愛討人嫌,最失敗的問題在於,人家想跟你交朋友,你卻認為自己不夠好,這樣的人就會有點麻煩,朋友容易跑光光。這三顆星在遷移宮的人,其實要多給自己一點自信,不要以為自己是謙虛,雖然不是有意的,可是謙虛過度就容易變成虛偽了。

第一部分:張盛舒老師講解從09:08開始

第二部分:張盛舒老師講解從00:00開始,03:44結束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