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志瑋領先一步鄭元暢

鄭元暢和黃志瑋這二位從模特兒轉戰演藝圈的年輕小伙子,不論外貌、身高、體重都高人一等,闖蕩江湖的本錢雄厚,更讓人羨慕的是年輕,還有很大的塑造空間。所以,兩人現在還不用急著定型,誰能夠越快的將”心”定下來,專心投入工作,就能有越大的發展。

從這個角度來看,最近鬧很大的學業事件必然會影響兩人的心情。沒辦法,中國人還是根深蒂固的”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的文憑情結。長的帥,會唱歌,能演戲,會賺錢,可是就不會讀書,那就好像羞於見人似的。這個觀念實在落伍了!行行出狀元,會讀書的人到最後庸庸碌碌的人太多了。反而是掌握機會,到社會大學讀活書的人才容易成大功立大業。這一點,西方人就比東方人幸運。你看屈指一數,沒有完成學業的名人就包括了微軟的比爾蓋茲、甲骨文的艾利森、天王巨星李奧納多等,他們會為了沒有拿到學位而自卑嗎?還是那些拿到學位的人站在他們身邊會比較自卑?所以文憑不是重點,掌握天賦能力,儘情揮灑自我人生才是重點。

但我對鄭元暢演的”撞球小子”還是有點意見,拿桿的姿勢太不夠”普羅”了!想當年,我進了台大,每天花八小時進修”三角”課程,球技出神入化,勇奪宿舍杯冠軍。但那個時代,撞球還是壞孩子做的見不得人的事,保羅紐曼的”金錢本色”也還沒開拍,也沒見哪個電視台或星探來問過我有沒有意願。唉!可見球技不重要,機會才重要;但機會來時抓得住抓不住,那就要看運氣囉!

好漢不提當年勇,閒話少說,讓我們看看這兩匹千里馬,誰會跑的比較遠吧!

我替鄭元暢卜得的卦象是風水渙,黃志瑋則是水澤節。咦?這兩人還真是哥倆好!連卜出的卦象都連在一起,渙卦是第59卦,節卦則是第60卦。難道,兩人真有什麼說不出的曖昧?好加在,節者,有節制,能潔身自愛是也。所以,卦象就已昭告天下了-我們之間是清白的!

渙,散也。上巽下坎,風行水上,水遇風吹,自然渙散。代表離散,渙散,消散。卜得此卦者吉凶參半,之前受苦者得以舒解。之前喜悅者有災。而且環境變化大,心態難以適應。這個卦象代表易經”變”的精神,原來吉者變凶,原來凶者轉吉。心情就像水一樣,隨著風吹起伏不已,渙然消散。代表鄭元暢現在的心情,七上八下。心不定,則凶;但心一定,則如水上之舟,不論風浪多大,風平浪靜之後,舟還是原來的舟。那時候,就是神功練成之時,無往而不利。

節,節制也。上坎下兌,取有限而蓄無窮,故曰節。代表節制,節度,適可而止。卜得此卦者吉,對事情有節制,不會過份,適可而止。而且由於對自己未來的方向很清楚,謹守本份,不會招搖。只要不過度擴張,則如竹節一樣,寸寸增高,成就未可限量。

從卦象來看,黃志瑋現在領先一步,心安理得,氣定神閒。鄭元暢呢?要把渙散的心情安住,是當務之急。心若能安,則水借風力,比起水在澤裡要擴散的更快,渙(求快)就比節(求穩)強。到時候,好戲才會上場!

本文於2004. 6. 4大成報命理版同步刊出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