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多田旭日東升、濱崎步眺望日落

誰說人生到處都是坦途?又是誰說人生遍地都是荊莿?
只有習慣於起起落落的人生道路,
才能安於身在高處的不勝寒。
對宇田光的出現,
濱崎步必然是心有戚戚焉,英雌惜英雌才對。

  「帶著敬畏之心,我接收到’過去’傳達的訊息…
   歌詞實踐了自我的預言,
   許多的巧合在在提醒著我的宿命,
   歌者帶著歌聲已遠行,
   他們教導了我條條道路的終極目的地都是’家’。」

各位讀者知道這首英文短詩是誰寫的嗎?詩裡又是預言,又是宿命,挺像算命師的口吻吧!但它的的確確是宇多田親手寫的。出自於一位20歲出頭的青春少女之手,著實讓人驚訝,讓我們看到,環境對於心志的歷練有多大的影響!也難怪這位天才少女能在日本得到這麼大的成功。

但流行教主濱崎步也不遑多讓,出現宇多田這樣的勁敵之後,激發了她的鬥志。她在今年得到3次日本金唱片大賞的風光,壓倒得到2次的宇多田,唱片史上僅次於得到過4次的中森明菜,要破中森的記錄已是指日可待。有一次在演唱會上她坦白了自己現在的心境。「出道邁入第7年的現在,我最想要做的就是活得更像個平凡人,有時候表現得不是太好,做得不是很順利,都可以不用太在意。」,對於濱崎步這樣意義深遠的發言,全場歌迷也都報以熱烈的回應。誰說人生到處都是坦途?又是誰說人生遍地都是荊莿?只有習慣於起起落落的人生道路,才能安於身在高處的不勝寒。對宇多田的出現,濱崎步必然是心有戚戚焉,英雌惜英雌才對。

但是未來,這兩位日本天后,到底誰會比較紅呢?我替宇多田卜得的卦象是風山漸卦。

漸,漸進也。上巽下艮,風在山中,逐漸升高,故名曰漸。代表漸進,不急躁,積小成多。

這個卦在事業上是吉卦,表示是打好基礎之時,不必急躁,積小勝為大勝,踏實穩定前進。這個卦象代表目前如日中天的宇多田,其實才正旭日東升而已,前途未可限量,所以根本不必急,慢慢來,她必然要打破所有的記錄才會甘心。

有趣的是,她的紫微命盤是太陽坐命,古書稱之為日出扶桑格,而扶桑正是日本的古名。日出扶桑還真是對應到她的志願:雖然生在美國,現在又朝著國際樂壇發展,但不論如何,都要將她的歌帶回日本。日本才是她的根。

濱崎步卜得的卦象是雷火豐卦。
豐,足也。上震下離,離明震動,自然豐盈。代表豐盛,盛大,豐厚。

這個卦在事業上也是吉卦,盛運之時,收穫豐盛,但卻有盛極而衰之兆。應該未雨綢繆,勿奢華。卜得豐卦,必然名利雙收,但人生已在最高點,雖然現在成就比起宇多田要來得大,但一個正在山腰往上爬,一個卻已是在高原之上看落日,雖然無限風光在頂峰,畢竟已是難以突破了。

本文於2004.5.20大成報命理版同步刊出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