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感黑木瞳,後"濟"無力?

黑木瞳

在七年前的「失樂園」之後,
黑木瞳雖拍了不少作品,
但都不再像失樂園一樣,兼具賣座與口碑,
使影迷們深感遺憾。
到底她的演藝事業,還有沒有可能再創高峰?

年輕時曾經出版詩集的日本女星黑木瞳,雖已年過不惑,但仍美艷動人。7年前,她在〔失樂園〕裡的大膽演出仍讓人懷念不已,這部被稱為東方〔麥迪遜之橋〕的巨著,黑木瞳飾演有外遇的醫師太太,在世俗道德觀念的環伺下,性與愛劇烈衝突,拍的非常視覺化唯美化,成功銓釋了一段不倫戀情,打破了一般人對第三者的排斥感,造成轟動,日本文部省甚至譽為"完美呈現透明感的存在藝術"。

此後,她雖拍了不少作品,但都不再像失樂園一樣,兼具賣座與口碑,使影迷們深感遺憾。讓我們用易經占卜,看看她的演藝事業,還有沒有可能再創高峰?

我卜得的卦象為水火既濟。既濟,完成也。上坎下離,三陰三陽相濟為用,故名既濟。代表完成,安定,定型,成果。卜得此卦象徵事情告一段落,已經定型,沒什麼可以改變,但也心滿意足之卦。在事業上雖然是吉卦,但也表示只能維持現狀,沒什麼可以改變的地方。在演藝圈這麼需要變化的環境裡,卜得此卦,基本上象徵事業已到此為止,沒有大的作為了。

既濟卦列為64卦倒數第二卦,是結束的位置。最後一卦則為未濟,這是易卦了不起的地方,未濟是還沒有完成,象徵結束就是開始,於是64卦生生不息,循環不已。既濟則一切已定型,激不起任何漣漪。

看黑木瞳現在的狀況確實很符合卦象。她最近擔綱演出的"白色巨塔",雖然收視率創了新高,達到百分之三十五。但大家的焦點都集中在江口洋介、唐澤壽明身上,甚至沒人記得黑木瞳也是卡司之一。為了增加自己的存在感,並且希望進一步炒高收視率,黑木瞳在「白色巨塔」中,背部全裸,並且露兩點演出,希望可以再度成為媒體焦點,可惜此舉並沒有突破她以前的表演風格。既濟,既濟,既然已經定型,那麼,未來是不容易再有高潮了。從卦象來看,黑木瞳慢慢淡出影壇將是最好的選擇,還可以留給世人一個完美的倩影。如果她繼續還想要坳,恐怕最後反而難堪,正所謂上台容易下台難啊!既濟,就留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吧!

本文於2004.4.9 大成報命理版同步刊出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