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子七姓的人生(一)

九子七姓的人生(一)

我會研究命理乃至紫微,和小時候的成長環境有很大的關係。

我父親是個「老芋仔」,他前半生命很好,是湖南老家的大少爺。後半生豬羊變色,來到台灣不止是個窮軍人而已,為了躲避國民黨的白色恐怖,逃到彰化濁水溪邊的小村莊-溪洲鄉,淪落到以賣豆腐為生,生活困苦。從我懂事開始,他最常說的話,就是不斷交待我,如果他被抓了,我要記得湖南老家裡還有誰誰誰,我要怎麼自己活下去等等,到最後再長長的嘆口氣道:「如果不是生了你,我早就不想活了。」導致我的幼小心靈永遠是沉甸甸的,是不是我剋了我爸?又總是活在恐懼裡,隨時隨地都怕父親不見了。

我媽媽則是個文盲,在鄉下土生土長。父親在湖南生有一兒一女,這兩個孩子,我媽媽從來沒有見過。母親原本有六個小孩,丈夫死後,因為家裡太窮,三個小的都送人。她和我父親再婚後,兩人都在年近半百時生下我。媽媽在台灣總共七個小孩5個姓;在大陸的哥哥姐姐,相隔了四十年,到我三十二歲後才找到,也都改了姓。所以我家有9個兄弟姐妹,卻有7個姓,號稱「九子七姓」,這是時代的悲劇。

從小,我心裡就已經複雜的要命,我以為我是獨子,但是會突然出現一個人號稱是我的哥哥或姐姐。我還清楚記得,排行第五的哥哥,在我十三歲那年突然出現,因為他已經找了我媽媽很多年了,那天也是我三哥結婚的日子,在禮堂裡母子相擁痛哭,大喜與大悲同時出現,一般人很難碰得到吧!

有的種田,有的做工,有的送人,也沒有機會接受教育,離我很遠,讓我感覺全世界都很奇怪,沒有一個東西是正常的,所以我很早熟,想太多不該想的事,就更封閉了自己。

而我那一輩子從沒笑過的可憐母親,辛苦一輩子,在我十五歲的時候中風,在床上躺了8年才離開人世,讓我以為又是我剋的!很長的一段日子,我陷在自以為是的「剋父剋母」的自責裏,無法自拔。

父親打工維生,收入菲薄,非常窮苦,又要照顧久病的母親,所以,我只能自己想辦法半工半讀,一直覺得很自卑,別人都瞧我不起,本來就內向的我,於是更沉默,更自閉。

我是誰?為什麼命這麼苦?

會這麼年輕就開始研究命運,其實只不過是想找出一個「安身立命」的依賴而已。

Facebook留言
  • hito

    曲折的人生經歷

  • kaka

    大時代下小人物的心酸……

  • MIA

    這樣的人生也太戲劇性了吧,好在老師沒走歪掉。

  • Mike Lu

    沒想到老師有這樣的人生經歷,才能看透命運的真諦。